孩子刚去幼儿园的一些问题如何解决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孩子刚去幼儿园的一些问题如何解决

  孩子刚去幼儿园,问题总是已大箩筐。比如说:尿裤子。你能想象孩子尿完裤子之后的尴尬么?再比如,如果孩子在幼儿园和其他小朋友发生冲突了怎么办?甚至孩子出现了攻击性的行为呢?所以,要应对这些问题,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一起来学习吧!

  1、孩子咬人

  你接到孩子的幼儿园老师打来的电话,说你的孩子在班上试图去咬另一个孩子。

  解决办法:

  尽管在我们成人看来,咬人是一个非常残忍的行为。但是,对于小孩子来说,咬人和踢人、打人并没有什么不同。孩子咬人经常是由一种无法控制的沮丧、或者是不能和别人进行有效沟通所导致的。所以,鼓励孩子在遇到生气、沮丧的情绪的时候,用语言表达出来,而不是用这种“肢体语言”来表达。当然,在培养孩子的时候,可以适当地用奖励的方式鼓励孩子!

  2、不愿意去幼儿园

  不肯起床,甚至还会装病……所有的特征都在表明,他不愿意去幼儿园。

  解决方法:

  不愿意去幼儿园可能意味着他感受到了压力,并且需要帮助。在认识到这个情况的基础上,告诉他:“我知道你可以做好,而且我会帮助你的。”

  可能你需要和老师进行沟通,在送孩子去幼儿园或者是接他放学的时候,了解孩子在园的情况,找到孩子不愿意去幼儿园的原因。一般而言,这种情况大概只会出现几天而已。

  3、尿裤子

  在你送孩子上幼儿园之前,肯定已经或多或少地对他进行了如厕训练。但是,在他上幼儿园之后,每周都会有几天尿裤子。怎么办?

  解决方法:

  其实孩子在幼儿园尿裤子是很普遍的事情,大部分老师都会理解孩子,并且在意外发生以后会安抚孩子。

  首先要确保孩子在幼儿园可以更换的衣服。也可以给孩子穿上他非常喜欢衣服,这一世一种让孩子保持不尿裤子的刺激方式哦。

  当然,在家中也要对孩子进行如厕训练。如果一直出现如厕问题的话,还要和医生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