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智能发展的迅速时期是何时?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宝宝智能发展的迅速时期是何时?

  人的智能发展最迅速时期就是婴幼儿时期。依据大脑生理学上的理论,要提高孩子的素质就必须在脑细胞发展最迅速的婴幼儿期开始进行,所谓的脑细胞,包括神经元、神经键、神经胶质等等,在受了刺激后才会长出来,早期教育,就是在脑细胞会长出神经元、神经键、神经胶质最快的时期给予刺激,以得到良好的效果。

  法国脑能保健学院院长莫尼克‘乐波生博士7年来从事人脑智能运作的多种实验,发表的科学报告震撼了整个智能升级科学界,其中最重要的发现有下面两项:

  每一个人的大脑中含有100亿以上的脑神经元,一般人只经常运作这100亿神经元中的5—10亿左右,其余的90多亿神经元,因为缺乏使用,本有的潜能未得发挥,逐渐退化,神经元群便会日趋静止。

  通过智能提升活动的训练,用电脑断层扫描的影像,一目了然地看出在训练前后大脑纹路的变化,在训练前静止的纹路,在训练后可以复升了。

  这一重大发现告诉我们,人脑纹路的形成直接受个人用脑方向和用脑程度所决定,用脑程度和用脑方向越高越多的人,在处理难题时较容易得到一些活动神经元的协助,因为大脑中活动的神经元较多,所以为了实施智能提升,要尽量做更多努力,使孩子接触面无限增广,建立最多功能的大脑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