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掌握这些 孩子再也不担心尿床了

儿童资源网

妈妈掌握这些 孩子再也不担心尿床了

  小孩尿床一直是很多家长都非常头痛而无可奈何的问题,尤其是上幼儿园以后,如果不能及时的让孩子学会控制自己和摆脱纸尿裤,妈妈又不能时刻在身边照顾,不仅会对孩子的身体不好,也容易引起其他小朋友的嘲笑,对孩子的心理有不好的影响。

  一般而言,女宝宝显示出明显的、自觉的想要摆脱纸尿裤的征候,大概出现在23个月的时候;男宝宝会稍晚些,在25个月。但这也不是绝对的,有些宝宝可能会用到3岁。所以在孩子成长的时候及时并正确的对孩子进行如厕训练,让孩子逐渐的控制自己,摆脱纸尿裤真的很重要。

  如厕训练是孩子成长道路上一个里程碑的事情,很多家长既充满期待,又有许多担忧。尽管孩子在摆脱纸尿裤,走向穿内裤的道路上,肯定会出现很多困难和意外。但是,如果父母能够在孩子做好准备的时候,再开始对孩子进行如厕训练,那孩子就会很顺利的度过这个转折期。父母一定要多加留意孩子做好如厕训练准备的迹象,从而帮助孩子更好地摆脱纸尿布。

  一、孩子每天需要换尿布的次数少了

  以前孩子每天尿很多次,但每次尿的很少,但是现在每次尿的比较多,所以尿的次数不是那么频繁。这其实就是孩子能够控制好自己膀胱的标志。

  二、父母要注意观察孩子睡过之后尿布的干湿

  父母要注意观察孩子在早上或者午睡之后,尿布是否还是干的。如果是干的,这就预示着孩子的肠道和膀胱的控制力变得更强大了。

  三、父母要多加注意孩子的膀胱意识是否增强了

  孩子可能在内急的时候,会需要更多的隐私,比如他会立即单独一人跑到洗手间,或者墙角。他可能会下蹲,弯腰,咕哝说话,来表明他需要“排除”内急。

  四、孩子肠道运行日渐规律

  孩子肠道运行日渐规律,这也是孩子做好如厕训练准备的标志。父母要仔细观察,孩子在每天的什么时间大小便,如果你能找出规律,那这样你教孩子如厕就会变得比较容易。

  五、父母要观察孩子是否有能力自己脱衣服

  父母要观察孩子是否有能力脱衣服,尤其是自己的裤子和内裤。如果孩子能够脱掉自己的衣服,那就说明孩子已经做好了如厕训练的准备了。

  六、孩子认知和情绪做好如厕训练准备的迹象

  1.孩子能够听懂你对他如厕训练说的一些简单指示。如果孩子能够理解明白你对他说的话,这对他学习如何如厕是非常重要的。

  2.确保孩子理解跟如厕有关的一些必要词语。如果孩子不知道你说话的意思,当你指导他“在大的便盆里尿尿”的时候,他可能就不知道到底该做什么。

  3.注意观察孩子是否对别人的如厕行为感兴趣。孩子可能会跟着爸爸妈妈去洗手间,因为他对父母的如厕行为感兴趣,甚至也会模仿父母的行为。这样孩子就会很容易地把你在大马桶上的行为转变成他自己在小马桶上的行为。

  4.表扬和鼓励孩子。孩子特别渴望得到你的赞同,你对孩子的表扬以及赞同都能够鼓励孩子更好地学会如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