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头发少的原因

儿童资源网

宝宝头发少的原因

  看到别人家的宝宝一头乌黑的秀发,你是不是也很羡慕呢?如果你家的宝宝头发一直稀少,你就需要找到宝宝头发少的原因,然后,科学方法带给宝宝一头乌发。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关于宝宝头发少的原因吧。

  一、宝宝头发少的常见原因

  1.是否是家族遗传

  孩子的头发多少或许受父母的影响。如果父母一方的头发质量差,那么,孩子受遗传因素影响而头发稀少也就不奇怪了。

  2. 是没长还是脱落

  孩子头发稀少的治疗需要对症用药。家长必须弄清楚:孩子头发稀少是局部头发短暂性脱落,还是根本就没有长头发。

  ①局部缺发

  头上某一区域的头发明显少于其他区域。

  ②圆形缺发

  头上缺发的地方看上去像一块铜钱。这块缺发的地方没有毛孔,头皮十分光滑。

  二、宝宝拥有一头秀发,就做到下面的几点

  1. 提供均衡的营养

  想让孩子头发健康,我们要给其提供全面均衡的营养。父母给宝宝添加辅食要及时,不要让孩子有偏食挑食的毛病。

  宝宝的食谱中要有瘦肉、豆制品、水果、牛奶、鱼蛋虾等。紫菜和海带富含碘元素,也不能缺少。

  2. 保证孩子睡得好

  宝宝的大脑发育尚未完成,需要足够的睡眠。睡不好觉的孩子,往往食欲差、爱哭闹,还经常生病。这样的孩子头发生长肯定会受到影响。

  一般情况下,孩子刚出生每日要睡20小时;孩子1-3个月每日要睡16-18小时;孩子4-6个月每日要睡15-16小时;孩子7-9个月每日要睡14-15小时;孩子10个月以上每日要睡10-13小时。

  3. 晒太阳少不了

  孩子头发的生长少不了充足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但能杀菌还能增强头皮的血液循环。孩子晒太阳要注意:第一,隔着玻璃晒太阳,紫外线会不起作用;第二,太强的阳光会把孩子头皮晒伤。

  4. 常洗头促生长

  保持头发干净可以使头皮得到良性刺激,促进头发生长。因为孩子新陈代谢快,头发容易发痒,所以,孩子六个月前建议每天要给他洗头,天热时多洗一次;孩子六个月后两三天洗一次头。父母给宝宝洗头要使用婴幼儿专用产品,洗发时用手按摩宝宝头皮,轻轻揉搓头发防止打结。

  5. 勤梳头有技巧

  每天给孩子梳头可以使头皮得到刺激,加快血液循环,对头发生长有帮助。那么怎样给孩子梳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