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BB脱发,该怎么办?

儿童资源网

秋冬BB脱发,该怎么办?

  渐渐地入秋了,部分孩子脱发的问题也越来越严重了。对于宝宝的脱发问题,爸爸妈妈们也是非常担心,经常会出现病急乱投医的情况。这里小编具体给大家讲讲,宝宝为什么会脱发?又有哪些预防措施呢?

  一、宝宝为什么会脱发

  1.枕秃

  枕秃是婴幼儿后脑勺与枕头经常摩擦造成的。一般的枕秃是不需要治疗的,如果枕秃的范围逐渐扩大,或迟迟不见好,那么爸爸妈妈们就要注意了。

  2.缺钙

  有些宝宝因为体内缺钙,会很容易出现头发稀少、掉头发、没头发的症状。

  3.缺锌

  缺锌会导致宝宝生长缓慢,宝宝身体长得慢,头发自然就会长得更慢了,严重的还会出现掉发的现象。

  4.缺蛋白质

  蛋白质具有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的重要功能。因此,人体缺乏蛋白质会导致头发枯黄、掉发等等症状。

  5.斑秃

  斑秃是指头部的某块地方又光又滑,一根头发都没有。斑秃经常会发生在儿童身上,一般是由于营养不良、挑食、偏食引起身体免疫功能下降,减缓了孩子的毛囊生长速度。

  6.受到感染真菌

  如果孩子头部受到感染真菌,那么就会形成癣。癣会导致脱发,还会使头部的皮肤变成红色或灰色。

  7.精神压力过大

  孩子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引起脱发。

  二、宝宝脱发怎么办

  孩子在生长发育期间,一定不能让他养成挑食、偏食的坏习惯。平时要多吃一些钙、锌、维生素A等对头发生长有益的食物,动物的内脏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鱼、虾、蛋、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

  孩子脱发是否为病理性脱发,如果是病理性脱发则要及时去医院治疗,而且在治愈前,要注意不要让孩子挠头皮,还要嘱咐孩子经常洗手,注意卫生。

  对于缺钙性的脱发,晒太阳也是补钙的极佳方法。晒太阳尽量要选择春秋季节,因为孩子皮肤娇嫩,春秋季节的太阳对于孩子的皮肤没有什么伤害。如果是在夏季,则可以选择在日落前后,或者是在树荫下。冬季,最好是在家里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