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两个月 爸爸妈妈如何护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宝宝出生两个月 爸爸妈妈如何护理

  新晋的爸爸妈妈们常常会很紧张,对于降临的小生命,他们该怎么去照顾,应该注意些什么,都让爸爸妈妈们十分苦恼,他们原先的生活也会被打乱,对于宝宝出生两个月的爸爸妈妈们来说,应该要在照顾宝宝和自己生活中找到平衡,这个时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你的宝宝如何成长

  你的宝宝这个时候已经可以区分熟悉的声音和其他声音,他能成为一个很好的倾听者。他也能告诉你他周围环境的情况,他似乎能看到一些噪音的来源。

  一个持续的对话可以帮助你的宝宝培养他的方向感,当你说话时,他甚至会看着你的嘴,着迷于它是怎么工作的。你会对他与各种声音的交流能力感到惊讶,他们会用微笑和独特的声音来表达他们不同的需求。

  二、你的生活——爱你的伴侣

  很少有父母在分娩之后的几周仍然有恋爱的感觉,这也是可以理解的。重要的一点要记住,虽然你是一个新的父母,但那也不意味着你不再是一个有性别的人。即使你在**方面没有时间,精力或者是兴趣,你和你的伴侣仍然能够找到其他方式去表达你们相互之间的爱意。

  1.通过沟通来表达爱。

  不管你感到多么的紧张都要保持通讯交流的畅通,记住无论你们的生活发生多大的变化,你们都要一直前行。沟通能促使你们更加亲近,框架式的抱怨会增加彼此的矛盾,比如不要说“你不应该做什么”而应该是“你如果怎么做我会感到怎样”。

  2.通过逃避来表达爱。

  把你的孩子给一个信任的亲戚或保姆照顾,然后你去约会。可以看电影,外出吃饭,或者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只要你们可以享受在一起。

  3.通过微笑来表达爱。

  当你的生活已经完全颠倒,你太累了以至于你可能被误认为是一个僵尸,这时候要适当的笑一笑来代替哭泣,一起嘲笑自己的错误。

  4.通过触摸来表达爱。

  性不是只有**,接吻,拥抱,爱抚以及其他一些亲密的身体接触,这些都能帮助你们放松。

  5.通过时间来表达爱。

  记住这个时间段内乱七八糟的事情都是暂时的,时间会改变很多。

  三、三个问题——这两个月的考验

  1.医生会照顾些什么?

  她会关注你宝宝的身体变化,检查他的长度与脑袋,确保它们是正常比例的生长。宝宝的视力和听力也会被检查,以及心和肺。医生会从头到脚,从正面到背面检查清楚,确保宝宝的健康。她也会将一些常见的健康问题,包括尿布疹,婴儿痤疮,画眉,和摇篮帽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告诉你。这也是一个你得到有关母乳喂养,返回工作岗位和其他健康行为问题的好时机。要在预约的时间准时赴约以便得到更好的帮助。

  2.医生会问什么问题?

  医生的问题很可能大部分都是婴儿的基本问题:

  •宝宝的喂养:母乳还是配方奶,多长时间喂和喂多少?

  •宝宝的消化:排便的颜色以及多少,每一天尿布的更换次数?

  •宝宝的睡眠:晚上睡多少个小时,一般在哪里睡?

  •宝宝的行为和发展:他会回应你的声音和微笑吗?他看人脸会用眼睛跟踪你吗?他趴着的时候在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