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倾听宝宝的哭闹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学会倾听宝宝的哭闹

  婴儿不会说话,无论饿了还是尿了或者难受了都只会哭,那么身为宝宝的贴心妈妈你一定要懂得如何分辨宝宝的哭声、明白宝宝的需求和情绪。下面来学习一下婴儿哭声表达的意义吧!

  1、婴儿在接近吃奶的时间就会哭得非常激烈,几近声嘶力竭,这是宝宝在向您发出肚子饿了的信号。

  2、宝宝边打嗝边哭,且笑声不是很激烈,这是在告诉您,尿布湿了,请您给他换尿布呢!

  3、宝宝可能还有边哭边踢被子,或是边哭边往您的怀里钻的情形,那大概是希望您哄他入睡了。

  4、您给他喂了奶,也给他换了尿布,但他还是哭个不停,且非常地激烈,那就是哪里痛了的时候,哭的时候双脚会收缩着。

  5、另外,哭也是宝宝撒娇的一种方式,这时候,您只要把他抱起来说说话或哼个小曲儿,轻轻地抚摸着他,他就不会再哭下去了。

  6、当他嘟嘟哝哝哭的时候,很有可能在向您撒娇呢!

  这么多的情况,分辨起来确实不太容易,但是请您用一位母亲的眼与耳朵,还有一份爱心耐心去发现、去对待,相信,您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