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燥宝宝皮肤护理的误区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季干燥宝宝皮肤护理的误区

  转眼已经入秋,防干燥是秋季重要的任务之一。而宝宝皮肤更娇嫩脆弱,护理起来更要格外注意。可是妈妈们给宝宝皮肤进行护理时有些“想当然”,这就容易闯入宝宝皮肤护理的误区。

  一、错误的晒太阳方式

  妈妈们都知道,宝宝晒太阳好处多多,能帮助宝宝体内合成维生素D,进而促进宝宝对钙质的吸收。夏季带宝宝晒太阳,妈妈会选好时段,并帮宝宝做好防晒,而宝宝秋季晒太阳也需要做好护肤工作。宝宝秋季晒太阳,也最好不要直晒,晒的时间也要注意控制,秋天气候干燥,户外晒太阳之前,要给宝宝使用护肤霜,这样才能既晒好了太阳,又不至于晒伤皮肤,或者让秋风干燥了孩子的脸。

  二、洗澡频率不对

  入秋以后天气转凉,有些爸爸妈妈担心宝宝着凉,就缩减了给宝宝洗澡的次数,更有甚者,家中开着暖风空调还将孩子裹得严严实实。这样的做法不仅不能让宝宝保持干净,还可能让孩子在凉爽或寒冷的季节捂出皮肤问题。

  另外一种截然相反的做法:有些妈妈为求“干净”,每天给未满月的宝宝洗两次澡,沐浴露要用两遍。结果孩子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宝宝忍不住就经常用手抓挠皮肤并哭闹。

  其实,婴幼儿在秋冬季节,保持每天洗澡一次的频率即可,并且尽量使用清水帮宝宝洗澡,沐浴露等清洁用品可一周使用一次。

  三、错误的护理方法

  有一些老一辈的人会教新手妈妈给宝宝的脸上涂抹母乳,说这样会让宝宝皮肤又白又光滑。这种做法妈妈要慎重,母乳的营养成分丰富,但是未经处理的母乳也容易腐坏,将母乳涂抹在宝宝的小脸上,就会滋生细菌,这些无孔不入的细菌就可能会从宝宝的毛孔侵入体内。轻则让宝宝皮肤红痒不适,重则导致溃烂形成疤痕,破坏宝宝的容貌。所以宝宝皮肤的保养清洁也很重要。不能随便给孩子使用护肤品,而要选用不含刺激的婴儿专用护肤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