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方法让湿疹远离宝宝

中国儿童资源网

6个方法让湿疹远离宝宝

  当一个婴儿丝绸般光滑的皮肤开始泛红、干燥、发痒的时候,罪魁祸首通常是湿疹。湿疹特别爱“欺负”2到6个月大的宝宝,湿疹或过敏性皮肤炎会影响大约20%的婴幼儿。如果你的宝宝因为湿疹而感到痒和恼怒,这六个可靠的湿疹治疗办法会有助于缓解宝宝的皮肤状况。

  1.药物治疗

  如果上述类型的治疗不能缓解宝宝严重的湿疹症状,他们就需要采取更有效的药物治疗了。医生会建议宝宝使用专门的湿疹药物来涂抹或者服用,同时要注意拒绝所有的香水、洗衣粉、乳液和他能接触到的一切含有化学成分的物品。

  2.涂抹湿疹膏

  涂上一个温和、无香料的湿疹霜是最好的治疗湿疹。可以根据湿疹霜说明每天同涂抹几次,特别是洗澡后。建议选择口碑好的品牌产品。

  3.避免食物过敏

  皮肤刺激并不是唯一的可引起湿疹过敏的过敏原。很多事物也会使宝宝的皮肤出现湿疹的症状,这时候大多数医生会建议父母给孩子做一个食物过敏测试。知道孩子对哪几样事物过敏后,就可以避免让宝宝摄入这些食物,如果宝宝只是单纯的食物过敏,湿疹就会慢慢的完全消失。很多宝宝可能不是对某一种特定的食物过敏,而是因为同时摄入几种食物而过敏,所以父母应该带宝宝专门去看过敏专科医生。

  4.避免皮肤刺激

  许多婴儿的皮肤会对香水、染料和化学品过敏,还会对在普通的家居用品,如肥皂、洗涤剂、织物软化剂和泡泡浴过敏。专家建议父母使用对宝宝皮肤刺激小且无香料的产品,这样可以帮助缓解湿疹。最好选择针对婴儿敏感肌肤研制的产品。另外,宜用不含香料清洗宝宝衣服。这将会有效地帮助减少宝宝皮肤发痒的现象。

  5.不要让宝宝抓挠皮肤

  如果不能让宝宝停止抓挠湿疹的部位,否则很有可能会留下疤痕。由于湿疹会使皮肤严重瘙痒,所以宝宝会忍不住的抓挠。为了防止宝宝湿疹恶化和留疤,要保持宝宝的指甲清洁,或者给宝宝戴上手套。

  6.不要让皮肤过热

  医生一般会建议儿童湿疹患者穿轻便、透气面料的衣服。受阳光照射太严重或者皮肤太热,都会使湿疹的症状加重。所以要避免宝宝穿沉重、粗糙的织物衣服,如羊毛衣服。父母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也不要用太热的水,水温要控制在中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