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宝宝免疫力的方法

儿童资源网

增强宝宝免疫力的方法

  宝宝身体健康是每个父母都希望的事情,毕竟小孩子的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全,还需要父母的悉心呵护,就像小幼苗一样,根扎的还不牢固,需要人们帮助固定一样,孩子在年幼的时候也需要父母帮助增强免疫力,以下就是一些促进孩子免疫力增强的方法,希望能给父母们带来帮助。

  1、让孩子勤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内70%都是水,因此在平时父母们要注意给孩子多喝水,让他们养出健康的身体。因为水可以使得人体内的器官黏膜变得湿润,帮助人体抵挡细菌,所以多喝水很重要。在平时可以给孩子背着水壶,即使出门也让孩子带着,让孩子每天坚持八杯水,促进新陈代谢,促进身体健康。

  2、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有助于孩子的大脑发育,会让宝宝更加的健康。如果孩子的睡眠不足的话,那么T细胞就会减少,而T细胞正是对抗病毒细菌的物质,而且睡眠不足,熬夜会使得肝脏功能降低,而肝脏也是分解毒素的地方,所以成长中的孩子拥有充足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降低生病的几率,提高免疫力。

  3、补充脂肪酸

  脂肪酸是一种可以提供细胞膜的重要成分,有助于保护细胞,尤其可以保护免疫细胞,增强免疫细胞对抗病毒的能力,因此在平时可以让孩子多吃些脂肪酸,像是新鲜的蔬果,鲑鱼,沙丁鱼,杏仁中都含有脂肪酸,父母们不妨让孩子多吃些,促进身体健康。

  4、不必过于清洁

  很多父母会担心自己的孩子免疫系统不发达,于是便会专注于维持环境的清洁,经常使用消毒水清扫家里,消除细菌,其实使用抗菌的物质会更加使得免疫系统变弱,因为只有病毒的入侵才会引起人体免疫细胞的反抗,才会促进免疫细胞变强,免提系统得到提升,如果一直无菌,少菌的话,只会使得孩子的免疫系统失调变弱,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所以清洁要适度,不要过分。

  5、补充营养元素

  在平时父母们要经常给孩子补充营养元素,让他们多吃些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孩子的身体正处于成长发育时期,他们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来补充身体技能的消耗,所以充足的养分很重要,除了维生素之外,母亲们还要给孩子喝些牛奶,吃些肉制品,乳制品来维持体力,让他们补充蛋白质,脂肪,糖分,也保持体力,维持生长需要,这些都有助于孩子免疫力的提高,只有吃好喝好,运动好,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