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训练婴儿时期的宝宝的平衡力

儿童资源网

如何训练婴儿时期的宝宝的平衡力

  1.家长和宝宝做摇摇椅

  父母可以坐在垫子上,然后屈膝,可以让宝宝坐跨在父母的腹部,然后将宝宝的后背依靠在父母的大腿上,与此同时,家长可以用手握住宝宝的腋下后向后仰,然后再坐起。这样反复的进行。和宝宝玩这个游戏时,家长的动作幅度一定要小,而且还要动作要缓慢,同时还要注意用手支撑住宝宝后颈。

  2.和宝宝玩套叠等玩具

  其实宝宝的动作发展是在脑和神经中枢、神经以及肌肉的控制下进行的,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当宝宝动作能力,如平衡协调能力的不断提高时,这时反过来又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所以,妈妈们在这个阶段可以多和宝宝玩一些套叠玩具或穿绳玩具或是积木等游戏,通过这些这玩具的游戏能够有助锻炼宝宝的小肌肉动作和宝宝的手指的灵活性、从而还会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对宝宝提升平衡能力也是十分有益的。

  3.陪宝宝玩不到翁游戏

  妈妈或是爸爸可以坐在垫子上,然后将双腿分开,在将双脚相对,同时双手握住双脚的脚腕,让你的宝宝坐在妈妈的腿中间,这样将胳膊自然的放在妈妈或是爸爸的腿两侧。这时妈妈还可边唱儿歌边摇摆着身体,同时也带动了你的宝宝随妈妈身体的运动。妈妈在摇动身体的时侯要用双臂将宝宝固定在怀里,这样可以保证孩子的安全。这种不倒翁游戏对提升宝宝的平衡力同样也是十分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