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多笑呢?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如何让宝宝多笑呢?

  为何爱笑的宝宝长大后更聪明?

  这是因为聪明儿童对外界事物发笑的年龄比一般儿童要早,笑的次数也更多。

  如何让孩子多笑?

  从幼儿的发育进程看,婴儿一般长到3个月左右出现发笑反应,只要醒着,一看到家人熟悉的面孔或新奇的画片与玩具时,就会高兴地笑起来,嘴里呵呵地叫,又抡胳膊又蹬腿,可谓手舞足蹈。另外,当吃饱睡足,精神状态良好时,尽管无外界刺激,也会自动发出微笑。前一种笑被称为“天真快乐效应”,后一种则称为“无人自笑”。

  研究表明,天真快乐效应是婴儿与他人交往的第一步,在精神发育方面是一次飞跃,对大脑发育是一种良性刺激,被誉为智慧的一缕曙光。至于无人自笑,乃是婴儿在生理需要方面获得满足后的一种心理反应,这两种笑均有益于大脑的发育。

  父母多与宝宝接触,并用欢乐的表情、语言以及玩具等激发其天真快乐效应,同时注重喂养,吃饱睡足,促使其早笑、多笑,乃是智力开发的一大妙招。

  总之,父母应该重视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让宝宝多笑,给宝宝快乐的家庭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