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吃手 这是为哪般

儿童资源网

宝宝爱吃手 这是为哪般

  很多宝宝都有爱吃手的好习惯,甚至有的孩子还会吃上瘾,吃到忘我之时,还会发出“吧唧吧唧”的声音,让妈咪们哭笑不得。宝宝为什么喜欢吃手?如何让孩子改掉这个坏习惯?

  1.没有好玩的玩具

  成人无聊的时候,往往喜欢抱着手机耍。而宝宝感到无聊的时候,自然也喜欢抱着手指咬。想想看,最近是不是没有给孩子买玩具?旧的玩具是不是让宝宝感到很厌烦了?宝宝没有找到合适的玩具来陪他,自然会感到乏味,只能寻求小手的安慰了。

  倘若遇到这个情况,妈咪们可要带宝宝转一转,寻求新的玩具吧!

  2.没吃饱

  想想看你真的给宝宝喂足奶了吗?宝宝的辅食真的添加完善了吗?宝宝没有吃饱,肚子里也就空空的,也只能不断吮吸小指头来安慰自己了。妈咪们一定要多加留心,给宝宝固定时间固定食量,满足孩子的胃,同时注意观察孩子的精神情况,一旦宝宝没吃饱,就要适当增加食量。

  3.不开心

  你是不是给孩子安排了太多了活动?你是不是经常斥骂孩子?有时候孩子感到很累或者很是郁闷时,也会通过吸手来释放压力。如果孩子很累,妈咪们可以适当减少活动,安排孩子睡觉,如果孩子因为心情不佳,则可以多加安慰,经常爱抚。如果孩子已经有一定认知意识,妈咪则可以经常跟孩子沟通,让他开心起来!

  幼儿吃手看似是小事,其实极易造成口腔畸形,因此妈咪们还是需要重视起来。此外,如果孩子难以放弃这一坏习惯,妈咪们可以在他手指上涂上黄连素,让苦味来击退孩子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