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汤对宝宝发育真的好吗

儿童资源网

米汤对宝宝发育真的好吗

  相信很多妈妈们都认为米汤对于宝宝来说是很有营养的,是最适合宝宝吃的食物,米汤营养成分高过了米饭等主食。除此之外,它的口感很不错,价格低,而且很利于宝宝消化。

  一、那么米汤真的营养丰富吗?

  1.米汤是什么?

  米汤,又称为米油或者粥油,其实就是在煮饭或者熬粥的时候,过滤出米剩下的汤水就是米汤,而且这些米汤比较浓稠。

  2.米汤含有什么营养?

  其实,米汤并没有人们所想象的那么有营养,因为米汤是比较浓稠的汤水,在熬制过程中,它的营养成分在不断地降低。其实我们平常吃的大米当中,营养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也就指的是淀粉,然而其中的蛋白质含量并没有多少。如果加水煮制成米汤,其中的营养价值会降低不少。因为大米中的淀粉在煮制成米汤的过程中会水解成糊精,所以说米汤的主要成分还是一种碳水化合物糊精,而蛋白质非常低。

  除此之外,用精制大米熬制成的米汤,营养价值特别低,因为在加工这种米的过程中,有营养的糊粉层会脱落。至于糙米,它含有的砷很多,所以如果宝宝吃太多的糙米,会影响肾脏方面的功能。

  3.宝宝的辅食最好不要选米汤

  许多宝妈们都知道在宝宝几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给他喂一些辅食。那么该如何选择宝宝的辅食呢?最好选择含铁比较多的,而且热量比较高的食物,这样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可以给宝宝提供更多的热量。

  上面也说过了,米汤其实营养比较低,所以最好不要将米汤作为宝宝的辅食。宝妈们可以给孩子选择比较高营养,同时热量也比较高的食物,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如果选择给孩子喝米汤的话,最好喝少一点,因为米汤含有营养和热量并不多。所以各位宝妈们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将米汤作为宝宝的辅食,长时间下去,孩子容易营养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