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baby做果泥,这4类水果请远离

儿童资源网

给baby做果泥,这4类水果请远离

  当妈妈的奶水没法完全满足BB的时候,大家就要开始为其选择各式各样的泥状食物,这其中自然少不了果泥。果泥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虽然大部分的水果都可以制作果泥,但并不是所有的果泥都适合宝宝食用,所以大家不仅要从口味营养这两个方面考虑,还要考虑这种水果果泥会不会导致过敏,是否对宝宝的身体健康有所影响等等。那么,哪几种果泥不能给宝宝使用的?

  1.芒果果泥

  芒果的营养价值很高,是为数不多的含有蛋白质的水果,而且芒果泥很容易做,妈妈们会很喜欢这款果泥来作为宝宝的辅食的。但是有一点是非常值得妈妈们注意的,芒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致敏因子,有些宝宝吃了芒果后会过敏的,严重的过敏者会发展为皮肤炎症,所以妈妈在选择芒果果泥时,需要慎重一些,最好等宝宝长到三岁以后再进行添加。

  2.表皮有毛的水果

  像桃子,猕猴桃等都是表皮带毛的水果,猕猴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很多妈妈也会钟情猕猴桃果泥,并且猕猴桃酸甜可口,宝宝们也比较喜欢。但是这类带毛的水果中都会含有大量的大分子,而且大分子对宝宝肠道有刺激的作用,因此,宝宝会出现不消化的现象。所以家长在为宝宝选择果泥辅食的时候,尽量避开一些带毛的水果吧!

  3.菠萝果泥

  菠萝酸酸甜甜的很可口,但是吃完菠萝后,很多人会发现舌头有一些麻木,这是因为菠萝中含有一种刺激性物质。同时菠萝中含有的一种蛋白酶,它会刺激宝宝的皮肤血管,让宝宝的四肢,舌头产生麻木的感觉,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幼儿皮炎的。所以,家长们最好不要给宝宝添加菠萝果泥,而是等大一些时再添加也不迟。

  4.柿子果泥

  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色泽鲜亮,柔软可口。是很多人钟爱的一种水果,但是,柿子却不能和很多食物一起食用,比如酸奶,螃蟹,鸡蛋等。这是因为柿子里的某些成分,在遇到螃蟹鸡蛋中的蛋白质后会在胃里形成柿石,而且这些柿石会引起便秘,不容易排除出体外最终会形成胃结石。所以家长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还是应该把柿子果泥放一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