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帮助宝宝增高的食物有哪些

中国儿童资源网

能帮助宝宝增高的食物有哪些

  如果我们的宝宝已经将近2岁了。但他仍然穿着18个月时的旧衣服,不要烦恼。幼儿的成长的确慢了很多,他们大概每年只会增长约3至5英寸。后天的食物营养确实能让小家伙增高不少呢?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1.谷物

  如果宝宝身体里没有足够的热量,就不能发挥他所有的生长潜力。虽然所有的食物都提供了热量,但孩子真正需要的大部分能量是来自谷物的。谷物还提供维生素B和铁,也是正常生长和发育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五谷杂粮是健康的必然选择。所以我们每餐都应给孩子提供谷物。试试全谷物早餐,全麦面包,全麦面食的午餐和晚餐。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向孩子介绍谷物的不同种类,如大麦或小米。此外,全麦饼干也是一个不错的零食选择。

  2.水果和蔬菜

  我们都知道,水果和蔬菜是有益健康的,并且能够帮我们抵抗疾病。但幼儿也需要吃它们,因为它们含有的营养成分可以帮助他们成长。水果和蔬菜中的维生素A还有助于骨骼生长。富含维生素A的水果和蔬菜包括菠菜,胡萝卜,红薯,芒果,桃子和哈密瓜。尝试每天为宝宝的饮食至少选择一种含维生素A的食物来帮他满足成长的需要。如果你是挣扎着让孩子吃蔬菜的许多妈妈之一,尝试把蔬菜加在汤里,使其更美味,让孩子更有趣的吃。

  3.牛奶

  如果你想确保孩子长高,那么确保他喝掉牛奶。牛奶有助于骨骼的生长,是钙和维生素D的良好来源。如果你的孩子是2岁以下,确保他喝全脂牛奶,因为他需要脂肪促进大脑发育。年龄较大的幼儿可以放心地饮用2%或1%的牛奶。牛奶是钙和维生素D的唯一来源。当然你也可以孩子同时补充他所需要的酸奶和奶酪。

  4.肉类和豆类

  在日常饮食中如果宝宝没有得到足够的铁会影响他的生长。肉类和豆类是宝宝的饮食中铁的良好来源。让我们的孩子吃肉类或豆类可能很困难,但他们每天只需要摄入2至4盎司。即使我们的宝宝拒绝吃我们提供肉类或豆类,继续把它放在他的盘子里,直到他愿意尝试一下。不要把肉与其他食物混合。但绞肉,鸡肉饼或鹰嘴豆泥都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