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宝宝体重身高平均值

中国儿童资源网

2-3岁宝宝体重身高平均值

  2岁以后的宝宝,头围增长速度明显下降,生长曲线趋于平稳。

  2~3岁这一年,男宝宝平均体重增长1.5~2.5千克,女宝宝平均体重增长1.5~2.2千克。体重过低,应考虑有病理性原因存在,及时看医生;体重偏低,应考虑喂养上是否存在问题,向保健医生或营养师咨询。

  2~3岁这一年,男宝宝平均身高可增长5~10厘米,女宝宝平均身高可增长5~9厘米。尽管妈妈看不出宝宝长个了,可宝宝至少会长高六七厘米,多的可长十厘米,甚至更多。但也有极个别的宝宝,在这一年里,身高增长并不是很理想,可能只长三四厘米,甚至二三厘米。如果全年身高增长不足4厘米,应先看医生。

  2岁以后的宝宝,头围增长速度明显下降,生长曲线趋于平稳。从外观上看,父母很难发现经过一年的生长,宝宝的脑袋长了。相反,由于宝宝胸廓的增加,身体各部比例不断趋于均衡,父母会感到,宝宝的脑袋不但没有长大,看起来比原来还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