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期的注意事项

儿童资源网

宝宝长牙期的注意事项

  1、要注意护理宝宝牙龈健康

  牙龈护理是针对还未长出牙齿的宝宝的非常重要的护理工作,一般是在每次宝宝进食后,妈妈用干净的面棉签或者消毒纱布蘸湿后,帮宝宝轻轻擦拭牙龈内的残留食物,这样对宝宝以后的牙齿健康很有帮助,是长牙前期的牙齿保健工作。

  2、长牙期宝宝饮食要改变

  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后,妈妈们都会给宝宝做一些果泥之类的食物,但是这些食物含糖量比较高,宝宝长牙期必须注意食品的糖分,太多甜食会危害宝宝牙齿健康,也会影响宝宝的食欲。所以一定要控制宝宝吃过多零食特别是糖果,睡觉之间一般不让宝宝再吃甜的东西,平时也要注意保持宝宝口腔的干净,经常用棉签、纱布清洁。

  3、改正宝宝不良的嗜好

  宝宝平常会有吃手指、乱咬东西等等不良习惯,长牙期时要及时帮助纠正。虽然吃手的习惯有助于缓解宝宝出牙时牙龈的不适感,但是经常吃手会影响出牙后牙齿的正常排序。因为宝宝集中吮吸的地方会挤压出牙的方向。帮助宝宝缓解牙龈不适感,妈妈们可以采用其他比较安全健康的方式。

  4、宝宝长牙后就开始刷牙

  当宝宝开始长出牙齿后,就要给宝宝准备婴幼儿乳牙专用的牙刷,然后每天坚持给宝宝刷牙,而且要注意刷牙的正确方式,一般是上下方向刷,里面牙刷要斜45度刷。这时期宝宝刚长出的牙齿还很脆弱,给宝宝刷牙要小心翼翼,尤其是不正确的刷牙方式会破坏宝宝牙齿的牙龈、牙釉质的。

  5、改善宝宝的生活习惯

  很多宝宝小时候都会用到安抚奶嘴,比如临睡前妈妈就会让宝宝含着安抚奶嘴入睡,给宝宝起到安抚的作用,让宝宝能尽快的入睡,久而久之宝宝就依赖上了。但是安抚奶嘴对宝宝长牙影响不好,经常使用奶嘴是导致宝宝牙齿发育受到影响,下颌因为长期咬奶嘴而向前伸,造成骨头发育畸形,影响宝宝脸部轮廓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