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教育观念 家长要摒除

儿童资源网

这些教育观念 家长要摒除

  柏拉图曾经说过:“人是习惯的奴隶”,我们培养了习惯,随后习惯养成了我们,在孩子的早期教育中,有些观念一旦认同,这种模式就成了习惯,时间长了更难纠正,因此从一开始,有些教育观念,家长就要摒除。

  一、为孩子花太多的钱

  家长都舍得为孩子投资,只要是孩子的东西,就舍得花钱,因为周围所有的声音都在告诉你:孩子会改变你的生活,你要为他付出,就是这种想法,降低了很多人的生活品质,孩子的教育可以很投资,但是其他方面,家长也要适度,合理规划,否则浪费了钱也不见得对孩子好。

  二、太早玩电脑

  小赵是个宅男游戏迷,估计受他影响,小赵的儿子对电脑也是格外的感兴趣,总想玩一玩,小赵觉的孩子提早接触电脑,能锻炼大脑和手指的灵活性,因此从不反对,现在孩子6岁多,手机电脑是玩的66的,可是孩子却近视了不少,网瘾也十足。

  现在孩子对电子产品的悟性都挺高的,无需过早玩之,最好等孩子上小学之后再接触电脑为好。

  三、爸爸当摆设

  爸爸对孩子的成长到底有多重要,看看孩子的性格和心理就知道,早年陈冠希曾公开抱怨过父亲缺席成长,对此影响很大。有爸爸教育长大的孩子,一般在性格和心理素质上,更能迎接挑战,更耐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