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在玩耍中学习

儿童资源网

让宝宝在玩耍中学习

  一、儿童要掌握的身体技能

  1.学步期早期(即12至24个月)

  独立走路;走路时能拿着或拉着玩具;会弯腰和直起腰;开始会跑;会踢球;会抓着栏杆上下楼;会后退着走路。

  2.学步期晚期(即24至36个月)

  能够单脚保持平衡1至2秒;会爬上爬下;能很容易的弯腰不跌倒;能够跑得很稳;能够向前踢球;能较熟练地上下楼梯;开始会骑脚踏三轮车;能把球扔过头顶。

  二、鼓励孩子活动

  虽然在你看来可能是孩子的玩耍,但是实际上孩子在努力练习着重要的身体技能,因为他们刚刚获得了肌肉控制能力、平衡力和协调性。每一项新技能都在引导他们发展下一个技能,为更多复杂的身体活动呢打下基础,比如跳绳、在跑步中踢球、翻跟头。

  学步期儿童想要学会更多,这一心理驱动着他们不断尝试直到掌握新技能。利用孩子的这种天性帮助他们进步。甚至是在这么小的时候,孩子就可以建立起将持续整个童年的活动模式。所以小时候就活泼的孩子长大一般也活泼。

  三、多少运动量才足够

  目前根据国家运动和体育教育协会建议,12至36个月孩子每天应该。

  1.进行至少30分钟的由成人引导的结构化体育运动;

  2.进行至少60分钟的自由玩耍的非结构化体育运动。

  四、发展一些技能

  学习和玩耍对于孩子来说都十分自然,所以掌握身体技能对于孩子来说应该是有趣的。父母应该给孩子许多机会练习技能,但是在练习过程中父母应在一旁监护保证孩子安全。

  除了这些身体上的成就,孩子还在其他方面有所发展。给孩子提供机会去探索、问问题、使用他们的想象力、练习小肌肉运动技能,比如玩积木、涂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