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小公举这么养成

儿童资源网

自信小公举这么养成

  1、早早告诉女儿社会上的性别歧视

  让女儿知道,如今有些人还是认为有些事女孩做不到男孩可以。家长发现女儿在看电视节目或者电影时,看到女人躲在幕后默默无为而男人拯救世界时,可以指出来告诉孩子在现实生活中事情是大不相同的。

  2、鼓励孩子的自信心

  教会女儿向家长表达自己的需要,当她和同伴一起时,站在她的立场。如果另外一个孩子对她很刻薄,鼓励自己的女儿说:“我不喜欢你这样和我说话。“

  3、夸奖不能太过浮夸

  女儿到了三年级就知道自己不是音乐天才也不是世界上最棒的画家,所以夸这些话是不切实际的。但是如果家长发现并夸奖女儿每个月的进步,她会很开心。

  4、鼓励孩子玩体育运动

  女孩们在运动项目方面比以前有了更多的选择,如果女儿想健身或者踢足球,想办法让她有机会尝试一下,并找出她能够适合的运动。不要帮她决定她适合哪项运动,孩子自己可以决定。

  5、帮她弄清楚为何有时不合群

  如果她没有被邀请去同学的生日宴会,或者没有被邀请参加跳绳游戏,家长要解释给女儿听这并不代表是一种羞辱。如果另外一个孩子对女儿说:“我们不能成为朋友“,家长可以劝解孩子可能对方只是因为心情不好,而不是因为女儿的过失。

  6、夸奖孩子时要具体点

  当家长告诉女儿她很聪明时,如果用一些具体的事例效果会更好。告诉孩子“你的记忆力很好”或者“哇,你真的知道这只恐龙叫什么。”

  7、鼓励孩子的能力水平

  孩子一旦遇到作业或者家务上的问题,家长不要立刻就去帮忙。如果女儿向家长求救了,家长要让她先试着自己再多思考几分钟。

  8、给孩子指出积极向上的女性明星榜样

  当家长读新闻报纸的时候,抓住一切机会,告诉自己的女儿,女人可以做任何事,比如人大代表、体育节目播音员、医生、运动员等等。

  9、鼓励孩子对自己的身材自信

  当孩子不可避免地问家长“我漂亮吗?”家长要坚定热情地给一个肯定的答复。家长表扬孩子的外貌时,也可以突出她的动作,比如:“你今天在健身房看上去优雅。“或者”你的眼睛在舞台上好闪耀。”

  女儿再大点,家长还可以告诉她杂志上的模特在现实中并不存在,因为这些模特的照片被美化过,好让她们看上去更瘦更美。

  10、不要随便想象孩子的优势弱势

  孩子是女儿不代表她的成绩就不好,也不代表她的阅读成绩就会很高。这也不代表她不喜欢钓鱼或者不会参加少年棒球联合会。家长要根据孩子自身的发展来培育她的长处,帮助孩子克服自己的弱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