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子女的核心与目标

中国儿童资源网

培养子女的核心与目标

  认清你的目标。在这个变幻不定的世界上,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还在不断出现,因此,我们有必要问问自己:我们培养孩子的目标是什么?良好的学业成绩是我们对孩子的最高期望吗?跟别人保持融洽关系的能力是否更重要呢?

  你是希望孩子具有锋芒毕露的个性,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取得成功;还是希望他们能够与人合作,某些时候能为他人的利益放弃自己的渴望?我们要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什么样的大人,才能使他们成为既幸福又富有创造性的社会成员呢?

  这些问题都切中了培养子女的核心。养儿育女就是要做出各种选择。为了找到最适合孩子的方案,你最好在每次做决定之前退后一步,先把以上这些难以回答的问题考虑清楚。

  许多父母每天都纠缠在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当中,却在为什么要养育孩子这个首要问题上感觉很茫然。我希望,照顾孩子的经历能够帮助你弄清自己的想法,弄清楚生活中什么才是你最重要的东西。这个明确的认识将引导你在培养孩子的时候作出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