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受欺负了不还手怎么办?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孩子受欺负了不还手怎么办?

  “我家孩子很乖巧,很活泼,但从来不攻击人,最近连人家打他都不还手,甚至比他小的小朋友都欺负他。可能是遗传了一些我软弱的性格,也可能是环境造成的。看着孩子被欺负的样子,真的好心痛,好着急,也好自责。我该怎么办啊?”一位网友妈妈在西祠发帖求助。

  如果你发现孩子被小伙伴“欺负”了,会怎么做呢?

  寒江42:我儿子就是这样的,很老实,从来不跟别的孩子抢玩具不说,别人抢走他的玩具,他也不会去要回来。我有时也很发愁,明年去上幼儿园,不知道会不会被小朋友欺负哦。不过娃他爸很淡定,说教会孩子打架很容易,但教会孩子懂得谦让就不容易了,我想想,说得也有道理。

  emily_zhang178:我们小宇就是这样,被人打不知道还手,在幼儿园经常被小朋友抓伤或是推倒的,他也不敢告诉老师,我经常告诉他被人欺负了一定要告诉老师,让老师来处理,可怜的小宇还是不敢哦。应该让孩子知道谦让,不能打架的,从小就欺负别的小朋友,长大了还了得啊,被欺负的小朋友也应该知道保护自己才是哦!

  兔兔小茜:说句不好听的,我很支持孩子在幼儿园或学校强势一些,特别是女孩子。孩子受欺负,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心理阴影。我家逗逗不到3岁,说太多她听不懂(如:谁打你了,你就打谁;谁不打你,你也不能打人家。)这种话很绕口,大人也能绕晕,我索性就跟她说:谁打你你就打他。现在这个社会弱肉强食,我的观点就是孩子要开朗乐观,要强势。也许我的观点不是很对,但是我就是这样教育我的孩子的。

  南京夫子庙小吃:柴华在刚上幼儿园的时候也经常会被小朋友欺负,后来慢慢就好些了。看到自己的宝宝被欺负,每一个妈妈都很难受,小孩子之间的交流方式可能不一样,有时候拍拍打打并不是故意的,而是一种交流方式。在幼儿园里被欺负,我一般都让孩子告诉老师。在外面玩的时候,我会告诉柴华,有小朋友不礼貌的时候,要告诉他,你这样做不好,你再这样我就不和你玩了。

  摇钱树开花:我们家宝贝还好,每次宝贝回来都会主动讲出来,我们就会教育她怎么反击,总的来说也不会吃亏!

  柔情似水66:原来我家的也是一直被欺负,后来我也教她要强势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但这种东西是教不会的。还好我家宝宝会见机行事,看到比她强势的,她会主动示好,把好吃的、好玩的主动和别人分享,人家也不好意思欺负她了,看到比她弱的,睬都不睬,呵呵,小人精。

  妞827:我家糖糖胆子很小,不知道以后上幼儿园了会不会被小朋友欺负。不过她现在在家里倒是挺凶的,我和她爸是希望她以后在外面也凶一点,至少不会被人欺负。

  驹家宝典:我家就是这样,打不还手,我教都教不会,但我也发现孩子的大度和包容,很会原谅人,人缘好,情商高,现在给他学跆拳道,不打人,最起码学会自保吧。

  victoryjing:为什么要还手?我家会还手,但这不代表他就厉害,不代表不被欺负。我们还是教他不能用打人解决问题,打人是不对的。不还手,反而能远离这种纠缠。

  只爱向日葵:你愁宝宝被欺负,我愁我家宝宝太要强,都怕别的家长不让孩子和我宝宝玩,现在想着方法给她上规矩。

  椰子茶:我女儿是“你不犯我,我不犯你,你若犯我,我必犯你”。小时候和她说过,不能和小朋友们打架,在一起要友好地相处,可女儿说:那人家打我怎么办,为什么他们能打我,我不能打他们,不公平。这样是好是坏呢?每个家里只有一个宝贝,当然不想让别的孩子欺负,我觉得还是应该让孩子有自我保护的能力,毕竟家长不可能一天24小时跟在小人的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