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只为引注意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愤怒只为引注意

  父母可以用听音乐、打球等各种方法来调整自己的情绪,也让孩子从中懂得处理怒气的方法,逐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有一天,你忽然发现孩子在家里故意扔东西,故意破坏家里的物品,这时,你不必紧张,也不必愤怒,因为这通常是孩子碰到挫折、委屈或愤怒时的表达方式。孩子在没有学到合适的表达方式之前,只好以敲、打、摔来引起父母的注意,试图用这种方式来发泄心中的不愉快。

  这时,父母应该接受孩子的这种失控表现,停下忙碌的脚步,去听听孩子的心声,为孩子提供正常的泄愤渠道。父母可以边陪孩子清理现场,边和孩子聊天,以弄清孩子的问题症结所在。父母对孩子适时的关心,可以帮助孩子摆脱不良情绪的困扰。

  当然,父母平时应注意做好言传身教。在自已不顺心时,尽量克制冲动的举止,如摔报纸、骂人等,让孩子没有模仿的机会。父母可以用听音乐、打球等各种方法来调整自己的情绪,也让孩子从中懂得处理怒气的方法,逐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切记!孩子的故意破坏行为,其实是在向父母要求更多的体贴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