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培养孩子的健康饮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怎样培养孩子的健康饮食

  事实上,引导并且教会你初学走路的孩子吃健康的食物,这也是在减少他在一生中患上儿童肥胖症和出现体重问题的风险。

  1.饮食

  婴儿研究中心表明,初学走路的孩子每天需要进食两到三次乳制品。每一次的进食量是一杯牛奶或者半杯酸奶。奶酪和干酪同样是乳制品的来源。直到宝宝到了两岁大的时候,她才需要全脂牛奶。乳制品中所含有的脂肪和热量是宝宝头脑发育和成长的重要因素。你可以和你的儿科医生聊一聊植物分泌出的乳状物的用途,例如营养丰富的大豆或者杏仁乳。在一天之中不要让宝宝进食过多的牛奶,否则,宝宝会由于不饿而不想吃其他东西了。

  2.水果和蔬菜

  每天要给宝宝四分之一杯或者半杯量的水果和蔬菜。除了桃子、梨、苹果酱、胡萝卜、豆子和红薯,宝宝现在还可以吃花椰菜、菜花和橘子、葡萄这种柑橘类的水果。在烹饪和切菜的时候,确保孩子容易进食。对于干货类的食物,要将其充分浸泡,避免卡住孩子。你还可以将酸奶作为进食花椰菜的蘸料,这样,宝宝就可以在吃蔬菜的时候摄入其他的营养成分了。

  3.谷物和蛋白质

  初学走路的宝宝每天需要吃四到六次全谷物食品。一次需要吃四分之一杯的意大利通心粉或者半片面包。燕麦粥、大米和大麦谷物也是获得营养的谷物食品来源。宝宝还需要每天吃两次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每次两勺肉,或者一勺花生酱。至于家禽类,鸡蛋和没有刺的鱼是可以选择的蛋白质来源。你可以把肉切成小片或者你认为可以的形状,这样可以让那些挑食的孩子尝试吃你给他的食物。

  4.饮食习惯

  等宝宝长到大约18个月的时候,自己吃东西的技能就会慢慢改善了。他或许能够自己使用勺子吃饭了。根据儿童健康机构的调查表明,在这个阶段的宝宝,不吃饭是很正常的事情。只需要继续保持常规的健康饮食计划就可以了。如果你实在担心宝宝的饮食和营养,那么去和儿童医生谈一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