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饮食要牢记的原则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宝宝饮食要牢记的原则

  孩子正处于发育旺盛的时期,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孩子更好的吸收营养,对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如何吃,怎样吃这是爸妈都需要关注的。

  一、最佳早餐时间:起床后20分钟

  解释:一般来说,宝宝起床后20-30分钟再吃早餐最合适,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消化吸收状态也在最佳水平。

  小贴士:早餐前最好摄入至少500毫升水,既可帮助消化,又可为身体补充水分、排除废物,降低血液黏稠度。早餐应包含面包、米粥等碳水化合物,肉类、鸡蛋等动物性食物,牛奶、豆制品和新鲜蔬菜、水果等四类食物。妈咪可根据食物种类的多少来快速评价早餐的营养是否充足。

  二、宝宝健康早餐离不开4大食物

  1、面包与饼

  如果在宝宝饮食中排除粮食制品,尤其是粗粮,B族维生素与铁就可能摄入不足。

  2、鸡肉

  鸡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4.4%,所以宝宝吃鸡肉能增强体质,又不会过度肥胖。

  3、豆浆

  豆浆可以为宝宝补充丰富的钙与蛋白质。

  4、胡萝卜

  胡萝卜是营养最全面的天然食物之一,含有大量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