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大阪烧的做法

中国儿童资源网

营养大阪烧的做法

  今天这道辅食,我个人是强烈推荐的哦。特别是对于最近胃口不好,不爱吃饭的宝宝,就要来试试这个营养丰富的大阪烧了。大阪烧要比普通的鸡蛋饼厚一些里面的蔬菜和虾仁也是加得足足的,一口咬下去既满足了胃口。

  身体又吸收了营养,做为早餐可以搭配点牛奶,作为午饭或者晚饭可以搭配点汤有面粉有蔬菜有虾仁。足以满足宝宝一顿饭的营养,再也不为宝宝不爱吃饭所焦虑啦!

  营养大阪烧

  食材:鲜虾,卷心菜,胡萝卜,碗豆,山药,面粉,鸡蛋

  烹制方法:煎

  参考月龄:12个月以上

  难易程度:无难度

  提示:适合对文中食材不过敏的宝宝。

  * 做法 *

  准备食材:鲜虾,卷心菜,胡萝卜,碗豆,山药,鸡蛋。

  PS:我猜你们很想知道每种食材比例,特别是面粉啊,水啊什么的到底要加多少。但抱歉这次没有比例哦,因为做这样的煎饼,就是要凭感觉,想吃什么加什么,掌握好面糊的稀稠度就好。每样都要用称称着来,太不潇洒啦

  1. 大阪烧一定要放虾才好吃,先把虾头,虾尾,虾皮去掉。

  2. 用牙签把虾线挑开,顺手慢慢地一拽就掉下来了。

  3. 然后用刀把虾肉切成小块儿,再轻轻地剁成虾泥。18个月以上的宝宝,不用特意地剁得非常碎小,能咬到虾肉的感觉才好吃。

  4. 卷心菜先撕下叶子,清洗干净,然后切成细丝。卷心菜也是大阪烧的标配啊,特别地搭。

  PS:这些配菜都是可以根据宝宝的咀嚼能力来调整的,但通常过了周岁的宝宝都能吃,只是需要切得碎一点。

  5. 胡萝卜擦成细丝,胡萝卜不容易煎熟,一定要用最细的擦板来擦丝。

  6. 山药去皮,切成小块儿。

  7. 加水没过山药,用搅拌机打成泥状。

  8. 为什么山药要特意打成泥状呢?因为山药打成泥之后,会变得膨胀而粘稠,能让面糊更有粘性,煎饼不容易破,口感也特别好,对山药不过敏的宝宝可以试试哦。

  9. 所有的食材准备就绪,碗豆可有可无,我用的是之前速冻的熟碗豆粒,如果用生的碗豆一定要提前煮熟。

  10. 虾肉,卷心菜,胡萝卜,碗豆混合在一起,倒入面粉。大阪烧做好之后,可以全家人一起吃,所以我准备了很多的配菜。

  11. 一大盆的菜,我加了一小碗的面粉,差不多把蔬菜都裹上了一层面粉。

  12. 根据菜的多少来决定加入几个鸡蛋。对蛋白过敏的宝宝只加蛋黄即可。

  13. 最后把山药泥加进去,看山药泥很粘稠的。

  14. 这一步一般会需要加点水,把面糊搅拌成稀糊状。根据宝宝的口味,来决定是否需要加盐来调味。

  15. 像我的面糊搅拌好之后,粘稠度是这个样子的。

  16. 平底锅倒入底油,为了避免糊锅,油不能放得太少。倒入一勺面糊,用勺背稍稍摊平一些,但不要摊得过薄,厚一点吃起来才有感觉。

  17. 为了防止煎糊, 要分多次,每次少倒一点点水。

  18. 晃动晃动锅,饼能自由地移动,就说明底面已经煎熟,可以翻面了。

  19. 两面煎熟,切开一小块儿,看里面没有粘粘的液体状就说明已经熟了。大人吃的话搭配点沙拉酱,味道更是美得不得了。

  20. 做给宝宝吃的话,搭配点海苔碎或者木鱼花就可以了。

  21. 分成小块儿弄给宝宝吃,看里面的料很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