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怎样正确给宝宝进补营养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天怎样正确给宝宝进补营养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凉宝宝也需要储备能量,在我国民间向来都有秋冬进补的这样一个习俗,不过对于宝宝来说也是需要保证体内的营养全面均衡,其实宝宝进步营养无需像大人那样的进步,只要让宝宝正常饮食就好,其实是不需要特别进补。

  根据专家的介绍,对于宝宝每天的饮食中都要有奶类或是蛋还有肉类等,还要具备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最好是不要让宝宝吃些零食,因为零食会给宝宝的正常成长发育带来影响。

  虽然听说营养均衡一词好像是很容易,不过在现实中做起来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例如对于一些年龄小的婴幼儿,父母们总害怕孩子的消化能力弱或是吃肉造成食积,所以往往肉类吃得会比较少;而对于年龄大些的孩子呢,往往都是喜欢吃肉而青菜却摄入的很少。所以家长们一定要给孩子从小就养成不偏食的习惯。保证均衡全面的饮食结构。

  至于宝宝对奶的摄取,这随着宝宝的年龄增长,因此对奶的需求量也会随之减少,通常情况下每天摄取奶类250毫升到300毫升即可;其实婴幼儿最好是选择母乳喂养最佳,在宝宝断奶后如果有条件的的话,你可以选择吃营养成分适宜的配方奶粉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一直到三岁。

  另外,由于一般的饮食中维生素D的含量都不是很足,所以主张3岁以内的幼儿最好是通过药物来补充维生素D,但由于年龄不同、服用的药量也会不尽相同,故维生素D的用量以及服用方法等,最好咨询医生,遵医嘱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