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三文鱼粥

中国儿童资源网

菠菜三文鱼粥

  九个月的宝宝已经进入离乳期,妈妈们可以通过宝宝喜欢的进食方式,给一些酥软的手指状食物,如碎菜、碎肉、烂面等,这样既可以锻炼宝宝的咀嚼功能,也可以训练他的吞咽动作。三文鱼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Ω-3脂肪酸,是宝宝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那么,接下来由小编推荐一款九个月的宝宝食谱,菠菜三文鱼粥。

  菠菜三文鱼粥

  健康提示:

  三文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原料

  嫩菠菜叶 三文鱼 白米粥

  方法:

  1、嫩菠菜叶洗净焯水剁碎待用;

  2、三文鱼蒸熟后碾碎;

  3、将菠菜叶碎跟三文鱼碎跟白米粥混在一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