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孩子喜欢的颜色看性格,超准!

儿童资源网

从孩子喜欢的颜色看性格,超准!

  颜色看性格家长们发现没,你家孩子会特别喜欢某一颜色,比如在选择衣服、鞋子、玩具的时候,会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

  色彩专家心理学告诉我们,颜色是“心灵镜子”的表现,通过颜色可以测试孩子的心理状态 。对一种颜色格外执着的孩子们有共同的心理特征。今天小编介绍一下孩子喜欢的颜色能反映出什么心理特征?

  红

  喜欢红色的孩子 直接积极,存在感强

从孩子喜欢的颜色看性格,超准!图片1

  喜欢红色的孩子会容易横冲直撞,风风火火,就像太阳一样的温暖和积极。因为他们有较强的办事能力,可能显得急躁,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应该多培养孩子耐心,让他做事考虑周全。

  

  喜欢蓝色的孩子 沉着冷静,逻辑思维强

从孩子喜欢的颜色看性格,超准!图片2

  通常喜欢蓝色的孩子会比较平静,喜欢思考,喜欢有逻辑性的东西。这样的孩子不会喜欢横冲直撞,但爸爸妈妈一定要提高孩子的表达欲望,不要以为他们太听话了,就忽视了他们哦~

  

  喜欢橙色的孩子 性格奔放,活泼好动

从孩子喜欢的颜色看性格,超准!图片3

  在孩子们中比较显眼,总喜欢当孩子圈的“领导”,爱交朋友。这样的孩子缺点也比较明显,没有计划性,容易犯错误,不愿意接受大人的意见。

  

  喜欢黄色的孩子 眼光长远,创新思维强

从孩子喜欢的颜色看性格,超准!图片4

  喜欢黄色的孩子会显得比较与众不同,他们会有较强的创新思维,在智商上容易有优势。正因为他们比较聪明,所以他们会看得更远,在同年龄段的小伙伴圈子里会比较难以融入,所以爸爸妈妈可以多培养孩子的交际情商,让孩子协调一下生活。

  绿

  喜欢绿色的孩子 自我善忘,顽强容易受伤害

从孩子喜欢的颜色看性格,超准!图片5

  虽然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但喜欢绿色的孩子会比较显得自我,内心深处比较脆弱,害怕受伤害。幸好绿色的孩子治愈伤害的方式就是健忘,有时候哭一哭闹一闹,过一会可能就没事了。

  紫

  喜欢紫色的孩子 小公主,注重他人看法

从孩子喜欢的颜色看性格,超准!图片6

  喜欢紫色孩子性子很倔强,稍显不安定的性格。不好动,比较宅,爱画画、看书、写字、看动画片。愿意做个小公主。与此同时,感情流露中的对爱的欲望很多,喜欢被关注,特别喜欢被赞扬。对事物没长性,总喜欢了解新鲜事物。

  黑

  喜欢黑色的孩子 忧郁自大,接受能力强

从孩子喜欢的颜色看性格,超准!图片7

  在儿童心理学,黑色代表恐惧和不安,攻击性儿童主要喜欢的颜色。喜欢隐藏自己的感情和意图,不喜欢集体生活。对新事物接受能力非常强,强势。

  

  喜欢白色的孩子 依赖性强,忠厚老实

从孩子喜欢的颜色看性格,超准!图片8

  表现为不愿和成群的孩子一起玩,只敢和单独的一个小朋友玩,生性胆小,喜欢躲在一边观察。对家长依赖性强,不愿意在很多人面前展示自己。喜欢白色的孩子忠厚老实,专注力强,执行力强,心思缜密,很少犯错误,学习上比较稳定。

  

  喜欢粉色的孩子 性格温和,比较敏感

从孩子喜欢的颜色看性格,超准!图片9

  粉红色是女孩子们最喜欢的颜色之一,文静,性格偏中性。喜欢集体活动,个人艺术感比较强,喜欢唱歌跳舞,愿意展示自己的特长。此外,喜欢粉红色的孩子比较敏感,收到批评时心理波动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