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世界末日

儿童资源网

明天是世界末日

  阿凡提好不容易喂肥了一只羊。村里馋嘴的巴依(维吾尔语,财主的意思)们想吃掉阿凡提的那只肥羊,便商量好一条计策,来到阿凡提的家说:“阿凡提,听大阿匐(hōng)说明天是世界的末日,你那只喂肥的羊以后就没用了,今天我们大家聚到一起不容易,就到河边把羊宰掉吃了吧!”
  阿凡提同意了,他们来到了河边把羊宰杀后,放到一口大锅里去煮。巴依们为了打发时间,趁肉还没煮熟,脱下华丽的服装交给阿凡提说:“阿凡提,我们先到河边游泳去,请你看好我们的衣服。”
  阿凡提看看煮肉的火,随手就把巴依们的衣服全部放进火里。巴依们游完泳回来,见衣服全没了,便问阿凡提:“阿凡提,别开玩笑了,请把衣服还给我们吧!”
  “我没开玩笑,我把衣服全烧了。”阿凡提回答说。
  “你这是干什么?我们穿什么呢?”巴依们问。
  “咳,你们也真傻,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还要衣服干什么?”阿凡提回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