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给孩子买“染色小鸡”了

儿童资源网

别再给孩子买“染色小鸡”了

  春天一到,就会有人在学校门口兜售染色小鸡,有的家长看孩子特别喜欢,就会忍不住为其购买,你家孩子是否也买过呢?可是你知道那一筐筐粉色、绿色、嫩黄色的小鸡是怎么造出来的吗?你是否曾遇到过这样的场景?

  校门口或者集市上,一位中年男子或女人坐在路边摆摊,纸箱里装着小鸡、小鸭,在摊位前,总有很多孩子围在纸箱前,嘴里喊着:“真好玩,真可爱!”“我要买!”

  在最初的印象里,小鸡本应该是淡黄色的绒毛,但是,如今小贩手中小鸡变成了各种颜色的。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一、“彩色鸡”受热捧,孩子看见就疯狂!

  “彩色小鸡,两元一只,五元钱三只。多便宜啊,买回家养着玩呗。”

  这是一句再熟悉不过的叫卖声。随着春季的到来,各幼儿园、小学附近常常会出现众多兜售小鸡的商贩,为了提高销量、引起人们的吸引力,不少商贩将小鸡染成各类颜色,引来不少孩子争相购买。

  购买之时,人们往往存在着相同的心理。不少购买者表示,彩色小鸡的样子着实可爱,萌化了一片孩子。而对于孩子的家长来说,价钱并不贵的小鸡既好养活,还能培养孩子的爱心,何乐而不为呢。

  然而当人们将这些彩色小鸡买回家抚养之后才发现并不是之前所想象的样子。

  这些小鸡大多精神不振、体质虚弱,往往养不了多久就会死亡。这样的结果使当时一心想要好好抚养小鸡的孩子们陷入失去“玩伴儿”的低落情绪之中。

  你以为这些彩色小鸡仅仅是为孩子带来了低落的情绪吗?

  当然不是!孩子们一旦接触这些被劣质工业染料“加工”后出售的小鸡,会对身体健康带来极其不良的影响。

  二、小鸡像无生命体一样被贩卖者进行粗暴的“改造”

  专家:不要购买!

  虽说染色鸡从“素颜鸡”进化到“美颜鸡”后萌化了不少消费者,但是其独特造型的背后却隐藏着令人触目惊心的隐患!快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某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春季本来就是传染性疾病多发季节,流动商贩出售的小动物大多未经相关部门检疫,来源不明,它们很容易成为细菌传播的载体。

  此外,受天生不足、劣质染料、生存环境差等影响,这类小动物的存活率非常低,尸体若处理不当,也容易污染环境。因此,建议市民最好不要购买。

  兰大二院皮肤科医生:很多家长会将染色的小鸡买回家让小孩当宠物玩,而这些小鸡既没有任何检验证明,又没有打过疫苗,身上可能还藏着寄生虫。小孩的皮肤比较敏感,直接接触很可能会过敏,建议市民尽量不要购买。

  卫生局相关负责人:目前市场上流动商贩出售的小鸡既没有任何检验证明,也没有打过疫苗。染色小鸡看上去很美丽,颜色都是用染料染上去的,具体是什么染料并不明确,如果使用的是劣质染料,长期接触对人体肯定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