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宝宝患白血病 因为甲醛超标爸妈感到惭愧

儿童资源网

四岁宝宝患白血病 因为甲醛超标爸妈感到惭愧

  这正躺着病重床上的女儿正是李女士的女儿,自从医生宣布女儿患上白血病之后,李女士和丈夫两人双双惭愧,追悔莫及。自己和丈夫都没有这样的遗传基因,怎么也想不到会降临在自己女儿的身上,真恨不得自己能代替女儿去承受这一切,换女儿的健康。

  医生还做了调查,问到李女士近年来是不是搬新房子或者正在装修啊,确实,李女士回忆到,在去年5月的时候刚搬新房子,也好奇着医生还会算命?后面医生补充到,很多的白血病患者都是由于甲醛慢性中毒所引起的,这和家里装修又莫大的关系啊!

  李女士还回想下说,去年3月份装修完房子,2个月之后才搬进去的,确实闻到浓浓的油漆味,所以为了彻底知道是不是甲醛引起的,还请了专业人士去家里探测了一番。

  可谁也没想到,检测的结果居然是严重的超标,特别是衣柜、沙发这些,超出了高达7倍的数值,沙发更离谱,超了11倍去,这样的房子能住人吗?李女士得知结果,后悔啊,然而这些家具都是自己精心挑的,想着害了自己的女儿患了白血病。

  虽然后面想着去购买沙发的小店,可谁知道那店早已经搬了。每次在医院里面听到可爱的女儿问自己,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啊,我好想去玩。李女士心碎了,想起这一年来女儿经常呆在家里面,很少出去,在沙发那看电视和午睡,心惊了觉得恐怖起来。

  根据调查得到结果,有90%的白血病患者里一年内都有装修过,并且也更换了新家具,除去了家族的遗传基因外,大部分的白血病患儿都因为家里甲醛超标引起的,所以小编在这希望各位有宝宝的家长需要特别注意以下这几点。

  抵抗力低的宝宝,极易受到甲醛的伤害,所以得提高免疫力,家里在装修后一定要通风2到3个月,久一些比较好,给孩子挑小床等家具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店购买,不要贪小便宜,在家中角落尽量放一些能清除甲醛的植物(如吊兰、虎皮兰、芦荟、菠萝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