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网络安全9规则

儿童资源网

少年儿童网络安全9规则

  1.在网上,不要给出能确定身份的信息,包括:家庭地址。学校名称。家庭电话号码。密码。父母职业。家庭经济状况等信息。如特别想给出,一定要征询父母的意见,没有他们的同意最好不要公布,如果公布要让父母或好朋友知道。

  2.不要自己单独去与网上认识的朋友会面。如果认为非常有必要会面,则到公共场所,并且要父母或好朋友[年龄较大的朋友]陪同。

  3.未经父母的同意,不向网上发送自己的照片。

  4.如果遇到带有脏话。攻击性。淫秽。威胁。暴力等使你感到不舒服的信件或信息,请不要回答或反驳等,但要马上告诉父母或通知服务商。

  5.记住,任何人在网上都可以匿名或改变性别等。一个给你写信的"12岁女孩"可能是一个40岁的先生。

  6.记住,你在网上读到的任何消息都可能不是真实的,

  7.经常与父母沟通,让他们了解自己在网上的所作所为。

  8.控制自己使用网络的时间。不影响自己正常生活。学习的情况下使用网络。最好平时用较少的时间进行网络通信等,在节假日可集中使用。

  9.切不可将网络或电子游戏当作一种精神寄托。尤其是在现实生活中受挫的青少年,不能只依靠网络来缓解压力或焦虑,应该在成人或朋友的帮助下,勇敢地面对现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