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结核病有哪些症状

儿童资源网

小儿结核病有哪些症状

我们知道,小儿的身体抵抗力较低,容易爱结核菌的感染,并极易扩散,引起较严重的结核病,如结核性脑膜炎,粟粒性结核等,对孩子的生命和健康危害极大。早期确定诊断,及时给予治疗,是提高疗效,减少或消灭后遗症,使患儿早日康复的措施之一,因此我们应该了解结核病常见的一些症状。

结核病是一个慢性传染性疾病,除注数重病症外,一般来说,早期症状比较轻,而且没有特民异性,往往会被忽视。不过,细心观察还是可以被发现的。结核菌进入人体后,由于所产生的毒素的影响,可以引起全身性症状??结核中青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热、盗汗、疲乏无力,食欲减退,消瘦等。关于结核病的发热,重病症人在发病初期会出现不规则高热,1-2周后逐渐转为低热。一般结核病人的发热多为午后低热,体温多在38度以下,一天当中体温波动比较大,常在1度以上。盗汗常和发热同时存在,所谓盗汗,指在半夜或清晨醒来前出汗,出汗部位多在头部、胸部或腋下。患儿还会出现精神不振,倦怠,不活泼、爱哭闹,性情反常,不明原因的食欲减退及消瘦等。有些患儿会反复出现疱疹性结膜炎,在出现全身症状的同时,还会出现病变所在部位受损的症状,比如头痛,咳嗽,腹痛,腹泻等。以上,这些症状都不是结核病特有的,其他的疾病也可以出现,不过,如果出现了经上症状,又找不出其他病因,而且有与活动性结核病患者,密切接触的情况,尤其是没有接种过卡介苗的孩子,即应老虎是否得了结核病,必须立即到医院去做相应的检查,以便早日做出诊断,及时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