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小儿手足口病

儿童资源网

如何预防小儿手足口病

  小孩子免疫力较差,一不小心就会生病,春季到了小儿手足口病开始流利,那么怎么样预防小儿手足口病呢?我们给您介绍下方法。

  手足口病

  关于手足口病,相信各位妈妈不会陌生,因为这是经常困扰着宝宝的一种常见疾病。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其主要症状表现在:宝宝口腔 内颊部、舌、软腭、硬腭、口唇内侧、手足心、肘、膝、臀部和前阴等部位,出现小米粒或绿豆大小、周围发红的灰白色小疱疹或红色丘疹。宝宝因口腔疼痛而变得 烦躁不安、发热、流涎不停,且不肯进食。

  要预防小儿手足口病,妈妈要注意以下四个方面:

  1、宝宝在饭前、便后以及外出后,应及时清洗双手;

  2、手足口病的流行期间,应少带宝宝去人多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的机会;

  3、保持居室内的清洁、通风;经常给宝宝的餐具、玩具进行清洗消毒;

  4、为宝宝补充充足的营养,并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增强机体免疫力。

  在饮食上,妈妈可以参考下面这道“百合杏仁赤豆粥”,对于手足口病患儿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百合杏仁赤豆粥:解毒排脓、润肺止咳、利水消肿

  原料:百合10克、杏仁6克、赤小豆60克、大米60克

  调料:冰糖 20克

  做法:

  1、将百合剥片后洗净;赤小豆、大米分别淘净;

  2、锅内加水,先将杏仁放入锅中浸泡10分钟,然后开火加热,待水沸后捞出备用;

  3、另起一锅水,放入赤小豆和大米,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炖煮20分钟;

  4、放入百合、杏仁同煮,继续煮约10分钟后,调入冰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