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性耳聋是怎么引起的

儿童资源网

突发性耳聋是怎么引起的

  目前大部分突发性耳聋患者的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内耳微循环障碍、自身免疫、内耳压力变化、病毒感染等有关;少部分突发性耳聋患者病因明确,与感染、外伤或物中毒有关。 突发性耳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广东省军区专科医院邓薇医师表示,产生突发性耳聋的原因目前医学界尚无定论,临床总结发现,当天气变化、人体过度劳累、精神压力增大、情绪激动时易出现突发性耳聋。突发性耳聋患者在治疗时应积极配合,身心放松才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突发性耳聋多见于中老年人,是发生在一瞬间的重度感音性耳聋,一般发病时间不超过24小时,耳聋即达到高峰,常常是单耳发病,偶见双耳同时发病或先后发病的,患者在发病后大多能准确地说出发病时间、地点及当时的情况。突发性耳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突发性耳聋目前认为主要有两种原因:突发性耳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病毒感染:病毒对内耳血管中的红细胞和听神经有较强的亲和力,许多病人发病前有感冒病史,当病毒侵入内耳后与红细胞、血小板发生亲和,凝集成团,阻塞内耳血管,导致突聋的发生。另外,病毒和听神经亲和,可使听神经充血、水肿,也是引起突聋的原因。

  2、内耳微循环障碍:当人情绪激动或着急之后,人的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内耳小动脉血管发生痉挛,小血管内血流缓慢,造成血液中的红细胞与血小板相互粘着,发生血行障碍,内耳供氧不足导致突聋的发生。一些老年人,特别是合并动脉硬化者,内耳血运极易发生障碍而引起突聋。突发性耳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