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过敏性鼻炎怎么预防?

儿童资源网

宝宝过敏性鼻炎怎么预防?

  医学上所说的变态反应性鼻炎,指的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过敏性鼻炎。其实,过敏性鼻炎跟支气管哮喘是一样的,是非常常见的呼吸道类疾病,特别是春季的时候,更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期,而儿童则是其中的高发人群。那么,过敏性鼻炎怎么预防呢?

  宝宝怎么预防过敏性鼻炎?

  1.对已经发生其他过敏性疾病的患儿积极进行治疗,如过敏性皮炎,以防发生过敏性鼻炎。

  2.积极防治急性呼吸道疾病,以免诱发过敏性鼻炎发作

  3.消除室内尘螨、每周用热水洗涤床上用品,并用热烘干器烘干或晒在阳光下使其干燥。

  4.敏感季节居室里最好不要使用空调,注意关窗,减少开窗的次数,尽量使用空气过滤器。

  5.外出最好戴口罩,归来之后要洗澡,洗去落在头上和衣服上的花粉。

  6.不养宠物,已有的宠物一定要安置在屋外或卧室以外,经常给宠物洗澡。

  7.床上用品最好使用防螨材料制品,每天起床叠被子。

  8.少用填充或毛绒玩具、地毯和挂毯,室内尽量少放家具。

  9.从小锻炼小宝贝用冷水洗脸,使皮肤经常受到刺激,增加局部血液循环,保持鼻腔通气。

  10.不在室内吸烟,避免带孩子到吸烟的公共场所,定期注射流感疫苗。

  11.花粉多的季节少带患儿出门,尤其是有风的时候,要特别减少甚至避免户外活动。

  12.家里要定期进行彻底清扫,消除蟑螂。

  13.保持室内干燥通风,注意减少室内植物。

  14.洗过的衣服最好用烘干机烘干。

  爱心小贴士:

  其实,单纯地预防过敏性鼻炎有时候效果未必明显,这个时候就需要爸爸妈妈带宝宝去儿科医院接受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与帮助之下,采取药物治疗或免疫治疗的方法。除此之外,让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增加体育锻炼也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