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泻速停冲剂治疗小儿腹泻病

儿童资源网

小儿泻速停冲剂治疗小儿腹泻病

小儿泻速停冲剂是我国已故著名的儿科专家李晏龄教授悉心研究的新中成药。主要成分有地锦草、乌梅、儿茶、山楂炭等。主要功能有清热利湿、健脾止泻、解痉止痛。适用于治疗小儿泄泻、腹痛、纳差,尤其对于秋季腹泻(轮状病毒感染及其他的急、慢性腹泻)。该药对痢疾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等均有抑制作用。泻速停还可使酒石酸锑钾所致的小鼠扭体反应发生率降低,说明该药有较好的镇痛作用。该药在临床治疗小儿腹泻治愈率为86.6%,对非感染性腹泻有效率为96%,对迁延性、慢性腹泻的有效率为87%。

服法:温开水冲化后服,一日2-3次,6月以下每次/1-1/3包,6月-1岁每次1/3-2/3包,1-3岁每次2/3-1包,3-7岁每次1-1。5包,7-12岁末,每次1.5-2包。注意事项:如病情较重或服用1-2天后,疗效不佳者,可酌情增加剂量,有脱水者,可口服补液盐或静脉补液。服药期间忌市食生冷、油腻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