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感冒药适合您的孩子?

儿童资源网

什么样的感冒药适合您的孩子?

  一、孩子治感冒,一定要分年龄段
  因为不同年龄小儿感冒所表现的症状不同,药物选择也应区别对待。
  1、婴儿:6个月以下婴儿因为从母体中带来的免疫力,生病的几率较少,症状表现以鼻塞为主,大多不发热,所以药物的选择以滴鼻剂为主;
  2、幼儿:6个月至3岁的儿童是感冒的高发人群,高热和卡他症状(鼻塞、流涕、打喷嚏)以及咳嗽症状明显,在高热时,先退高热,待热度降至39℃以下后,及时使用感冒药如小白儿童感冒糖浆。防止单纯退热,使鼻塞、流涕等感冒症状加重而延误病情;
  3、少儿:3岁以上的儿童感冒,卡他症状相对明显,有发热但多为中度发热,药物选择也以感冒药为主如小白儿童感冒糖浆。
  二、孩子发热有高低,选药各不同
  孩子感冒39度以上高热,应退高热,待体温降至39度以下,即换用感冒药如小白儿童感冒糖浆对症治疗。
  孩子感冒39度以下中、低度发热,儿童感冒药---小白是您正确的选择。
  三、儿童感冒、对症治疗对症治疗是儿童感冒治疗的原则。
  咽痛、发热、肌肉酸痛,选用解热镇痛药扑热息痛------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卫生部急性呼吸道感染(ART)委员会推荐首选。
  咳嗽可以选择氢溴酸右美沙酚和可待因,但可待因有成瘾性,而右美沙酚为非麻醉性镇咳药,被WHO和美国FDA推崇使用。
  针对常见的鼻塞、流涕、打喷嚏等卡他症状,常用的药物有伪麻黄碱和扑尔敏。
  如果孩子感冒具有以上一种或几种组合症状,则具有通鼻、止咳、镇痛、退热作用的儿童感冒药是正确的选择。
  四、警惕扑尔敏,选药要当心
  因为扑尔敏作为抗过敏药,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中枢抑制作用:头晕、嗜睡;胃肠道反应:恶心、呕吐、腹泻、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