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咳嗽要对症下药

儿童资源网

小儿咳嗽要对症下药

  喘鸣,听诊可闻及哮鸣音。

  夏季,有些父母急于让过敏性体质宝宝锻炼身体,就会送宝宝去参加夏令营,进行各种锻炼比如游泳、长跑、打篮球,对此育儿专家建议适当的体育锻炼的确有助提高患儿的体质,但如果宝宝在发病期间应慎重参加此类活动,而应在医师指导下合理地进行运动。

  六:感染

  咳嗽的形成和发作与反复呼吸道感染有关。在不少咳嗽患儿中,可能都存在有细菌、病毒或支原体等的感染。上述病原体在感染后,可直接损害呼吸道上皮,并导致呼吸道反疲性增高,导致宝宝咳嗽不停。不少宝宝过度贪凉,或是忽冷忽热、打破正常的作息规律,都容易患上热伤风或者病毒性感冒,出现咳嗽、流涕等症状。

  孩子生病往往让父母很茫然,特别是久治不愈的咳嗽后。有的父母一看到孩子咳嗽,就急于给孩子用止咳药、抗生素,这是很不对的。孩子的急性咳嗽,即使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也以病毒感染为多,而抗生素只对细菌感染有效。而且,长期反复服用抗生素,还有可能产生药物不良反应及耐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