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宝宝吃错药?

儿童资源网

如何防止宝宝吃错药?

  是药三分毒,就是真正的生了病吃药还有副作用呢,要是没病而造成失误服用药物的情况那就更糟糕。当然宝宝的分辨能力差,将药品远离宝宝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孩子对花花绿绿的药品很有兴趣,当然家长也难以实时监控,这就给了孩子“可乘之机”

  如何将药品安全处理呢?

  药品不可和其它物品混放在一起,而且不能放在杯子或其它容易拿取的容器内。

  应保持药品完整的外包装,散装药品应装于瓶内,贴上标签,使用时需对照标签。

  药品需放在宝宝看不到也摸不到的地方,最好是上了锁的橱柜或储藏室内。如果你正在使用药品时因有急事而必须离开,应马上把它放到安全的地方。

  平时喂宝宝吃药时,不要骗他们说是糖果,而应该告诉他们正确的药名与用途。否则,他们会真的相信是糖果,而随时想吃。

  宝宝模仿力强,最容易模仿大人的动作,应避免在宝宝面前吃药。

  要注意药品使用的有效期限,必须定期清理药箱。过期的药物可丢弃进垃圾桶或倒入厕所中。

  一旦宝宝吃错药,如何家庭急救呢?

  家长一旦发现宝宝误服了药物,切莫惊慌失措,或指责、打骂宝宝。正确的处理方法是:迅速排出,减少吸收,及时解毒,对症治疗。如果孩子不幸吃错了药,家长一定要及时叫救护车,并进行急救措施。催吐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另外宝宝吃下的药物毒性和副作用极大地的药品的话,必须前往医院了。大家要根据不同情况进行方法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