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口臭的预防措施

儿童资源网

儿童口臭的预防措施

  孩子吃多了,拉稀:俗话说:“撑着了”。“伤食了”。有老人告诉我一方子特别灵:芝麻酱+蜂蜜。一吃准好,特别灵。
  儿童口臭的预防措施
  提要:在临床遇到儿童口臭是困扰很多家长的难题,应提早预防。儿童口臭主要是由于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的,因此,在日常要适当地多给孩子吃些水果和蔬菜,增加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摄入量,促进肠道蠕动以减少宿便,同时要注意防治胃肠和口腔疾病,防止口臭的发生。以下我搜集了防治儿童口臭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正确适当用药:孩子口臭,家长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查明口臭的原因,并排除消化不良、龋齿、鼻腔、口腔、牙周炎等疾病,再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和药物调理。原发疾病治愈时,口臭也就会自行消失了。在治疗疾病时,要正确合理用药和应用抗生素,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用中药白茅根、芦根、薄荷、藿香、佩兰、干松、等中药煎液,或1%的双氧水、2%的苏打水、2%的硼酸水等,选择其中一种含漱,可减轻和消除口臭。
  二、不要常吃甜食:小孩子口臭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家长要掌握正确喂养宝宝的方法。所以饮食要规律化,保证营养均衡,勿让孩子吃不洁净和变质的食物,不要偏食或暴饮暴食;建议孩子不要吃太多零食,甜食,特别是睡觉前不要吃甜食。可适当地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增加纤维素和维生素,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宿便,也有利于防治胃肠和口腔等疾病,防止口臭的发生。
  三、养成多喝开水的习惯:为了预防孩子口臭,家长在平时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之外。尤其是那些爱吃零食的孩子,一定要养成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的习惯,可用凉白开水或淡盐水漱口,并要适当地多喝些开水,肠胃功能好,喝凉开水最好,以保持口腔湿润和环境的清洁,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这样,孩子才能“口吐芬芳”,远离疾病。
  四、哺乳要经常清洗乳头:处于哺乳期的幼儿,发生口臭多是由于母乳喂养方法不当引起的。给孩子哺乳所用的食具、奶具等要经常清洁消毒,哺乳的乳头要经常清洗,保持洁净卫生,减少致病菌的胃肠和口腔感染,防止胃肠和口腔等疾病的发生。食具、奶具清洁消毒的办法,最好是用煮沸和用开水清洗的方法即可。
  五、提早培养儿童刷牙:刷牙能够保持口腔洁净,预防口腔疾病和龋病的发生,让你远离口臭的困扰。及早开始给孩子刷牙很重要,3岁以下的孩子,可使用清水或淡盐水嗽口,即在哺乳和进食后及每天晚上,注意给孩子喂温开水或漱口,可起到冲洗口腔的作用。等孩子到了3岁以后,爸妈们就要开始教会孩子正确的刷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