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方面入手预防儿童性早熟

儿童资源网

8个方面入手预防儿童性早熟

  一.晚上睡觉请关灯。

  高质量睡眠可以保证垂体在夜间分泌足量的生长激素。光线强会影响睡眠,从而导致激素分泌紊乱,有可能造成性腺激素分泌增加,从而导致性早熟。

  二.增加体育活动

  肥胖也是导致儿童性发育的重要因素,尤其要锻炼下肢,每天应保证3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运动项目可选跑步、爬楼梯和跳绳。

  三.少让孩子接触情色视觉刺激。

  现在不少言情剧、动画片都有成人内容,建议孩子避免过多看爱情影片或小说,否则可促使儿童性发育提前。

  四.适当控制饮食,避免营养过剩。

  尤其避免油脂多的食物,少吃甜食,但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多吃些蔬菜水果。

  五.收拾好自己的药箱和化妆品。

  不要让儿童接触到含有性激素的化妆品。

  六.不吃反季节的东西。

  反季节蔬菜有的可能是通过激素来催熟的,孩子长期吃,可能会导致性早熟。

  七.不乱吃补品。

  常用的补品中,如花旗参、蜂胶等富含激素,市面上流行的多种儿童维生素等营养保健品,也含有相关的诱发儿童性早熟的物质。有的孩子患病后,很多家长自作主张给孩子吃补药,其实大多数孩子患病后恢复很快,除非是慢性病,基本上不需要进补。

  八.少吃鸡、鸭脖子。

  鸡和鸭的脖子里有淋巴,这些淋巴含有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