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耳日”活动多

儿童资源网

“爱耳日”活动多

  本月3日,是第七次全国“爱耳日”,主题是“预防听力损失和耳聋,人人享有健康力”。市残疾人联合会、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特邀温州医学院专家,举办“爱耳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3月2日14:00至16:00,在温州老年大学7楼第三会议室举办“关注老年幸福,共享动听世界”专题讲座。

  3月3日9:00至11:00,在市区松台广场举行“预防听力损失和耳聋,人人享有健康听力”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3月3日14:00至16:00,在温州医学院育英礼堂举办“预防听力损失,关注青少年听力健康”科普讲座。

  相关链接:

  预防老年性耳聋从生活预防保健着手:合理饮食,戒除吸烟,少量饮酒,以免烟内的尼古丁、酒中的乙醇成分对内耳的损害;尽量避免噪音,力求周围环境比较安静。听音乐、看电视及戴耳机时,不宜把音量放得过大;不随便挖耳,防止外耳道和鼓膜的损伤;常按摩耳朵;食疗也可以保护听力,用葛根、黄精等泡水喝,山药、黑芝麻、大枣、枸杞子等也有保护听力作用。

  对青少年而言,为保护听力,应该科学享受时尚生活。噪音大的场所尽可能少去;使用耳机、Mp3等,要选择质量好的;听的时候音量不要太大,能听清就行,每天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如果发现自己最近总要把音量调大才能听清,看电视也要调大音量的时候,就应该停止使用耳机,立即去耳科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