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热敷袜”帮孩子退烧

儿童资源网

“柠檬热敷袜”帮孩子退烧

  上幼儿园后的一个周末,儿子强儿发了高烧,自下午便开始烧到晚上,体温将近40℃,而且有继续攀升的趋势。先生急得手足无措,一会儿要给儿子吃退烧药,一会儿又要带他去看医生,看着儿子烧得红通通的小脸,我也没了主意。情急之下想起一本健康小册子,里面有对小孩发烧知识的介绍,该文还介绍了自然的退烧法-柠檬热敷袜,此时正好派上用场。用一整个柠檬将汁挤出来,然后把柠檬汁放在小锅子里煮滚,再将一双大人穿的棉袜浸到柠檬汁里,将浸透了的棉袜略微晾一下,不要烫了孩子的皮肤,但要保持温热赶快穿在孩子的脚

上,穿得越高越好,然后将孩子的双脚用毯子裹起来保温。约过15分钟或是棉袜凉了,就可脱下来,可以隔一到两小时做一次。应该注意的是,在做棉袜热敷前,先摸一摸孩子的脚:孩子发烧时大多脚是凉的,要先将脚搓热后,再敷上柠檬热敷袜。若临时没有柠檬,也可用醋代替。强儿穿上爸爸的棉袜,一直到他的膝盖,最后用毯子包住双脚。大约20分钟后,强儿的体温降了约1℃,但也没有再上升。我又做了一次柠檬热敷,过后约三四十分钟,体温就缓缓降下来了。第二天,我们当然没有去见医生。(徐曼)

  编辑寄语:孩子发烧,是妈妈们最常遇到、也是一个很让人紧张的问题。害怕孩子烧得抽了筋,害怕孩子患了别的“大病”。专家认为,强儿妈妈的“热敷柠檬袜”应该是有效的:可以帮助改善下肢及脚部的血液循环,促进散热。只是不要烫了孩子,那样你会更心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