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心脏病患儿会有哪些症状

儿童资源网

先天心脏病患儿会有哪些症状

  幼儿健康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而有些疾病早期在表现出症状的时候若是没有引起重视往往就会错失治疗的先机,小儿先天心脏病是新生儿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若是早发现治愈的几率越大,关注幼儿健康对于一些小儿常见病症状也应当了解。

  第一、四肢青紫

  心脏疾病大多数都会表现出四肢青紫,它会持续存在而且在出生后三四个月内比较明显,四肢表现的最多的,若是潜伏期的心脏病例如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合等疾病,则会在孩子哭闹的时候产生青紫,如果您的孩子常有青紫块出现,尽快带他们去医院做个检查,那样子自己也可以放心。

  第二、心脏杂音

  多数先天性心脏病都可以听到心脏杂音,此类杂音比较响亮,粗糙跟生理性的儿童杂音有所不同,通过医生的诊断基本可以确定。

  第三、孩子先天体弱

  大多数心脏疾病患者先天体弱很明显,这是因为由于心脏功能差导致的供血不足,缺氧所致,比较严重的孩子还会有喂奶困难等,他们也容易呕吐,经常刚把奶吃进去就会吐出来,缺氧严重的患儿还会因哭泣或是哺乳时突然晕厥。

  第四、呼吸道易感染

  患有心肺疾病的孩子呼吸道也容易感染,而反复感染呼吸道也会加重心脏疾病的病情,二者会有相关的联系。

  第五、心脏衰竭

  新生儿心脏衰竭被看做一种急性疾病,大多数患儿有比较严重的心脏缺损,影响了正常的肺循环和体循环,患儿长年脸色苍白,血压偏低。

  总结:随着医疗科技的进步和设备的更新,现在很多现代检查技术已经日益完善,对于初期病症也能够发现,这大大延长了患者的生命时长,提高了生命质量,小儿疾病发现得早,能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希望各位父母都能够重视起来,多观察孩子日常表现,及早发现也能够不延误最佳治疗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