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这样给宝宝洗屁屁 易患妇科病

儿童资源网

千万别这样给宝宝洗屁屁 易患妇科病

  给女宝宝洗屁屁是妈妈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但是由于女宝宝和男宝宝有些不同,所以在给女宝宝洗屁屁的时候要格外注意,特别是下面这几点,否则可能会让宝宝小小年纪就染上妇科病。

  一、不能用自来水

  给女宝宝洗屁屁尽量使用白开水,自来水中含有不少病菌,而宝宝的抵抗力弱,很容易就被病菌入侵感染外阴炎症。有些妈妈没有耐心将白开水和自来水兑着给宝宝洗,这样也是不妥的,最好是耐心等待它冷却到适合的温度再洗。

  二、不要使用塑料盆

  塑料盆不仅会释放一些有害物质,还容易滋生细菌,给宝宝洗屁屁不要用塑料盆,最好是选择不锈钢或者搪瓷的盆。平常用的毛巾要晾在通风处,用之前先用开水烫一下。

  三、每天最多洗两次

  女宝宝私处的分泌物就如同一道天然的屏障,保护宝宝娇嫩的私处,如果过度清洗反而会破坏保护,让病菌有可乘之机,女宝宝的私处每天用温水洗一两次就足够了。

  四、千万别用爽身粉

  曾经看到有妈妈担心宝宝尿液捂坏小屁屁,就自作聪明的在宝宝的下体涂抹爽身粉,且不说爽身粉本身的危害,如果爽身粉通过私处进入**深处,很可能会引起各种炎症和不适,而且一旦爽身粉和没擦拭干净的汗液、污渍融合到一起,很容易导致宝宝的皮肤溃烂。

  给女宝宝洗屁屁时妈妈要注意女宝宝的阴唇不可掰开来洗,主要怕引起感染,用棉花搽外面,从上向下,里面洗不到不用担心,多洗几次自然就干净了。为女宝宝清洁其外阴部,注意由前往后擦洗,防止肛门内的细菌进入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