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视的导致婴儿脑瘫的这些原因

儿童资源网

不可忽视的导致婴儿脑瘫的这些原因

  新生儿脑瘫,给孩子以及这个家庭以后的生活,都会带来痛苦。是什么原因会导致婴儿脑瘫呢?

  父母患有高血压,或者是糖尿病的情况下,都有一定的几率会引起婴儿脑瘫的发病,但其实,可以导致脑瘫的原因众多,除此之外,也还有诸如前置胎盘、先兆流产等因素都可以导致脑瘫。

  产前

  1.胚胎期脑发育异常如头小畸形、先天性脑积水、巨脑症或无脑畸形。

  2.母妊娠期受外伤、妊娠毒血症、糖尿病及放射线照射皆可影响胎儿脑发育而致永久性脑损害。

  3.母妊娠早期患风疹、弓形虫病影响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而致病。

  4.早产儿、小样儿,胎龄愈小,发病者多。与早产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全,易出血和缺氧有关。

  5.过期产儿胎盘变性坏死,引起低氧血症,致胎儿缺氧。

  产时

  1.脑缺氧分娩时间过长,产前使用麻醉剂、镇静剂可抑制胎儿呼吸致胎儿缺氧,此外脐带绕颈、胎盘早期剥离、前置皆可致胎儿脑缺氧。

  2.脑出血产伤、急产、难产及出血性疾病均可引起颅内出血。

  3.产后的原因新生儿高胆红素所致核黄疸、脑膜炎、脑炎或全身重症感染所致中毒性脑病、头部外伤、一氧化碳中毒等,

  导致脑瘫的有很多,从母亲怀孕开始到孩子出生后四个星期内,凡是能引起胎儿或新生儿脑组织损伤的因素都可以成为脑瘫的原因。大体上来说,导致脑瘫的因素分为出生前、围产期和出生后三个时期。出生前因素大多是母亲妊娠期吸烟或被动吸烟、酗酒、不适当的用药、患风湿病、先兆流产、有妊娠高血压综合症、胎盘功能不良以及母亲高龄等。围产期因素是产前分娩、胎位不正、产程过长或急产、出生时窒息、早产、过期产、多胎等。出生后因素大多是因头部外伤、颅内出血、感染中毒等。一般来说,因围产期因素引起的脑瘫儿最多,其次为出生前因素,最少的是出生后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