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去火三大良方

儿童资源网

宝宝去火三大良方

  宝宝上火多数是与饮食有关的,因为宝宝肠胃处于发育阶段,消化等功能尚未健全,过剩营养物质难以消化,造成食积化热而“上火”或者是吸收消化及自身调节能力较弱,由于食物搭配不科学,引起“上火”。
  秋季天干气燥,气温恒定不常,宝宝抵抗力差,脏腑娇嫩,又喜好户外运动,稍不注意,极易生病。特别是上火这一病症,很容易钻空子。所以掌握一定的夏秋季宝宝去火知识是很必要的。
  宝宝去火三大良方(资料图)
  宝宝上火的一般表现:
  便便干干的,小便时发黄;嘴巴里有异味、口气或者是口腔溃疡(口舌生疮);白天夜里睡不好,明显发现眼屎增多;舌苔变厚,湿疹;消化能力减弱 ,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等。
  帮宝宝去火有三大必备良方:
  良方一:饮食调理
  宝宝上火多数是与饮食有关的,因为宝宝肠胃处于发育阶段,消化等功能尚未健全,过剩营养物质难以消化,造成食积化热而“上火”或者是吸收消化及自身调节能力较弱,由于食物搭配不科学,引起“上火”。
  这就需要我们在饮食上多下些功夫了。宝宝在饮食上以清淡为主,适量的可以加些肉类。主要的蔬菜可以选择:豆芽、白菜、莴笋、百合等,做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些美味的菜谱来做。这样既诱人,又营养。还可以做一些去火的汤和粥类,添加粗粮可以促使宝宝胃肠蠕动,有助于消化吸收。
  良方二:去火药
  宝宝上火了,还是要及时的用药。因为宝宝如果不及时的用药,上火严重了会因便秘导致体内毒素淤积而抵抗力下降,易感冒、消化不良;吃不进,影响食欲,使儿童正常营养供应不足,影响身体发育;咽喉肿痛会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发炎 ,更严重会引起儿童中耳炎等。
  宝宝用药要慎重,一定要选择宝宝专用的。推荐使用三公仔小儿七星茶,适合0~6岁儿童,主要用于治疗小儿积滞化热,消化不良,不思饮食,烦躁易惊,夜寐不安,大便不畅等。沿用百年科学配方,去火安全有效。而且它不是单一清火,也能对宝宝肠道、脾胃起综合调理功效,起到“标本兼治”的作用。
  良方三:日常护理
  家长要培养宝宝喝白开水的习惯,补充儿童体内所需的水分,同时也是在清理肠道,排除废物等。如果宝宝不爱喝白开水,可以加一些白糖或者是果汁类的东西。
  在起居上要保证宝宝有足够的睡眠,因为睡眠不够或是睡眠质量不好,会造成肝火上升。还要注意保持室内的环境清新,让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情。此外也要考虑劳逸结合,切不可让孩子过度疲劳,从而引发虚火上身
  掌握了这三个宝宝去火良方,家长们就胸有成竹地对付宝宝上火了。